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策略管理:移动设备远程访问的重要环节

策略管理:移动设备远程访问的重要环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新的商业世界里,IT管理员必须将远程访问公司网络的每一种IT资产都集中化管理。幸运的是,基于策略的管理让这有些艰巨的任务成为可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0月9日

关键字: BYOD 网络管理 远程访问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09日 综合消息:基于策略的管理方法对于支持移动设备远程访问真的很重要吗?如果是这样,那么IT行业到底是什么导致移动设备远程访问需要这种特定的方法?

在过去几年里,商业世界经历了很大的转变。IT管理员曾经只需要将他们的精力专注于支持整个组织的管理策略和功能上,而现在他们背负着管理多不胜数的个人 设备和操作系统的责任。移动技术的进步毫无疑问使消费者的生活变得更简单,但是BYOD的发展分散了IT管理的精力,让网络管理员的工作变得越来越复杂。

IT部门负责使整个公司的业务和网络平稳运行,同时开发新的更好的运作方式。在新的商业世界里,IT商业化已经使BYOD规范化,公司也已经开始提供给员 工各种各样的移动设备,如果IT部门因为实现这个目标而获得了任何机会,那就是IT管理员必须将远程访问公司网络的每一种IT资产都集中化管理。幸运的 是,基于策略的管理让这有些艰巨的任务成为可能。

IT管理员目前的困境

十年前,可能只有一个员工会远程访问公司的网络,并且保证使用的是公司发放的笔记本电脑。因此,IT部门只需要支持一两种员工使用的基本的操作系统,而且 也只需支持一两种型号的笔记本电脑。而今天,IT部门需要支持无数种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数不清的品牌和型号的笔记本电脑,而且还要支持这些设备上一系列 不同的操作系统和性能。

可能“抗衡”比起“支持”更适用于形容目前IT管理员和各种设备的关系,因为现在IT管理员每天面临的压力就是解决移动设备的兼容问题。如果没有集中化管 理能力,公司需要为专门培养大量IT员工来管理数以千计的远程用户和处理日益增多的个人操作系统和设备而花费更多的劳力物力。

由于不可避免的BYOD发展趋势,一些还没有掀起移动设备使用狂潮的公司也将要处理想要连接到企业网络的Android、IOS、Windows Mobile、BlackBerry以及其它操作系统。如果公司网络只有几个用户,还是比较好管理的,但是当远程终端的数量增长到数以千计,那么情况就不 一样了。当IT管理员处理移动设备和操作系统大量流入的问题时,我们并不能期望他们已经意识到将整个网络和公司看做一个整体。

与其去创新和发展新的软件或协议来全新改革组织处理业务的方式,不如说IT员工通常情况下只是开发技术支持用户设备的角色。

远程访问管理

为了让IT管理员充分发挥他们的只能,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消除将IT看做是“技术类”这个认知。消除这个认知要做到两点:集中管理远程网络访问和尽可能多的将管理任务自动化,这两点都可以通过基于策略的虚拟专用网络(VPNs)来实现。

一个基于策略的管理有很多安全优势,包括含有合理性检查的简单直观的流程来防御网络漏洞和数据泄露。集中化管理软件让管理员可以轻松地控制用户连接、客户端配置的各个方面,还可以使用安全策略规范客户端使用。

基于策略的集中化管理对于IT管理员和公司的意义

基于策略的管理可以简化BYOD管理,这样员工个人的利益就不会成为IT管理员的负担。而且,这样可以使IT员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专注于发展整个公司的技术,而不是一直被各种员工的个人问题所困扰。

就像移动设备的出现满足了消费者的欲望,虚拟专用网络的出现也可以满足整个商业世界的需求。一系列广泛的通信媒介、操作系统和众多的用户账户的无缝管理让IT管理员可以做他们本应该做的事情,那就是让企业变得更强大。

提高虚拟专用网络的管理能力不仅可以提高安全性,还可以通过减少花费在管理远程访问上的时间和精力来增加公司资产。远程访问管理越简单,IT管理员就有越多的时间来投入到提高公司其它领域的效率和成本节约上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