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不只是BYOD 华为泛BYOD体现“全”优势

不只是BYOD 华为泛BYOD体现“全”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的需求驱动着这个领域出现了众多的参与者,包括网络、安全、应用软件等诸多厂商推出了BYOD解决方案,华为也不例外。在今年年初,华为就曾经发布过BYOD移动办公解决方案,不过HENC2013大会上,华为再次发布名为“泛BYOD融合网络解决方案。”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9月17日

关键字: 华为 BYOD 泛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年,BYOD已经进入实施阶段,来自IDC的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全球智能终端发货量已经突破14.5已,全球移动办公人员占比达到35%。同时,Gartner的报告显示,2013年62%的全球企业CIO考虑部署BYOD。

这是因为BYOD驱动了业务创新,像移动巡诊、远程医疗、精准营销、移动抄表、移动授课和移动展厅等。但是,企业的CIO们不得不面对应用移动化带来的挑战,包括流量难预测、权限难管理、信息带出企业、应用不可控、企业和个人数据隔离以及终端多样化等。

市场的需求驱动着这个领域出现了众多的参与者,包括网络、安全、应用软件等诸多厂商推出了BYOD解决方案,华为也不例外。在今年年初,华为就曾经发布过BYOD移动办公解决方案,不过HENC2013大会上,华为再次发布名为“泛BYOD融合网络解决方案。”

华为企业网络产品线解决方案领域总经理刘立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来定义的BYOD解决方案主要是面向移动办公的终端管理和移动应用方面的解决方案。而泛BYOD解决方案是站在企业网络的角度,关注在应用移动化的情况下,基础网络和安全如何应对移动性带来的各个方面挑战。同时关注任何人、任何设备在任何地方接入公司网络的时候,都能获得一致的策略和访问体验。”

因为随着BYOD业务应用的深入和更多场景的出现,用户无处不在的接入需求将导致网络边界逐渐模糊,跨地域无边界办公使得传统静态的企业工作组随着员工工作地域、接入情景等的变化逐渐动态化,智能终端广泛应用带来数据安全、行为管控、智能终端可管理性等诸多问题。泛BYOD融合网络解决方案旨在协助企业适应这种变化,帮助企业实现应用移动化和无边界移动办公。方案具体包括敏捷网络、融合情景感知策略和管理、端到端安全防护等BYOD建设应关注的领域。通过敏捷网络为客户建立BYOD的网络基础,通过5W1H的情景感知和策略控制来感知企业用户接入场景的变化,进而实现全网安全、QoS、业务、流量隔离等。而且这些控制策略能随着用户接入场景的变化而自动调整;同时通过端到端安全防护应对移动终端的进入对企业网络和数据安全性的挑战。

不只是BYOD 华为泛BYOD体现“全”优势

(图)华为泛BYOD融合网络解决方案架构

可以理解为华为泛BYOD融合网络解决方案将华为终端(AnyOffice)、基础网络(主要是Wlan产品)、管理(Policy Center、eSight、MDM)整合为了一个端到端的BYOD解决方案。

当然,在这里面并不是对华为原有产品简单的组合,刘立柱告诉记者,“改变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的策略中心,对于全网的动态管理和感知、以及策略的集中定义和下发,另外对网络层新增了有线无线一体化的模式。”

策略中心即华为新发布的Policy Center,它的主要特点有三:灵活的策略中心、丰富的终端安全特性和专业移动存储介质管理。Policy Center提供统一的策略引擎,在整个组织内实施统一访问策略(有线、无线,内网,外网一体化),实现基于用户、设备类型、资产类型、接入时间、接入地点、接入方式的认证和授权,满足企业接入认证多层次、泛终端接入的需求。同时,基于它丰富的安全策略,提升终端安全等级,阻止不安全的终端以及不满足企业安全策略的终端接入网络提升终端的安全性。并且对移动存储介质的使用全面管控,可基于用户和计算机维度进行移动存储介质的授权(启用、禁用、加密),防止移动存储介质带来的泄密风险。

另外一个点就是有线无线一体化,它在8月8日华为敏捷网络发布时被重点提出,刘立柱指出,“应该说华为泛BYOD解决方案是和敏捷网络一脉相承,可以把它看成是敏捷网络的一个子场景,针对移动办公的场景,通过对网络有线无线改造,加上统一的策略中心,应对移动终端的进入对企业网络和数据安全的挑战。”

当然,“泛BYOD融合网络”是一个很基础的方案,刘立柱提出了对华为BYOD未来规划的思路,“将来把Policy Center采集到的用户信息和内容开放给用户,从而根据客户自己的需要做更多增值的应用。”

可以说,“泛”字体现了一个大的综合类厂商的优势,因为它提供了BYOD产品和方案的端到端的能力,就像刘立柱所说的,“华为对BYOD的理解更多的是移动信息化和移动互联网对于企业网络的挑战,我们的竞争力是拉通并构造网络和安全这一层面。”毋庸置疑,这个竞争力是很多厂商无论如何也具备不了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