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孙德和:无线追求的是品质 H3C 802.11ac来得并不晚

孙德和:无线追求的是品质 H3C 802.11ac来得并不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3C无线产品WA4600上市,在802.11ac产品的落地上,H3C似乎慢了一步。不过H3C市场营销副总裁孙德和表示,现在无线追求的是实际的品质和运营能力,而不是简单的宣传来引导市场。WLAN的市场已经成熟,现在需要的是一个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来支撑未来的主营业务。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14日

关键字: H3C 802.11ac AP Wlan 无线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14日 北京报道: 时至今日,基于Wi-Fi接入的网络已经无处不在。今日的WLAN,已经远不止是有线网络的补充,它在接入速度、转发容量、安全管控等多方面的提高,甚至成为了很多企业重要的组网方式。

尤其是802.11ac的推出,它作为802.11n的潜在继承者,拥有更高的传输速率。当使用多基站时将无线速率提高到至少1Gbps,将单信道速率提高到至少500Mbps。于是,从去年开始,很多厂商陆陆续续开始推出基于802.11ac的路由、AP和无线控制器(AC)产品。

近日,H3C联合高通发布了基于802.11ac标准协议的WA4600系列全新企业级AP。从2008年开始,H3C始终保持在WLAN领域的领先位置,在802.11ac产品的落地上,H3C似乎慢了一步。不过H3C市场营销副总裁孙德和表示,“现在无线追求的是实际的品质和运营能力,而不是简单的宣传来引导市场。WLAN的市场已经成熟,现在需要的是一个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来支撑未来的主营业务。”

“H3C 802.11ac产品的推出并不晚,并且预计在2014年可以率先给中国市场提供一整套高品质的802.11ac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孙德和说。

H3C产品营销副总裁郑志松认为,802.11ac的产业链并不完善,现在智能终端的快速发展和BYOD趋势的演进开始催化802.11ac迈向普及,H3C每一次的产品发布包括WA4600的发布其实是踩在了业内发展的节奏上。

802.11ac无线新品的发布,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H3C无线产品解决方案。WA4600i作为H3C重点发布的产品,它采用了围棋的“黑白子”设计理念,正面为珍珠白色,背面为黑色。由于采用了高品质的PC+ABS材料,外表面很有质感。背面的黑色则使正面的白色更显档次。

同时,WA4600i采用的H3C第二代智能天线,由24个天线振子组成。可以组成1600万种不同的组合波瓣,较第一代设计增益更强。WA4600i的智能天线还针对802.11ac协议进行特殊设计,保证其5GHz覆盖能力超出业界水平50%,真正做到信号可用。这就是郑志松口中称WA4600为业界真正第一款大规模商用的802.11ac产品的底气。

孙德和:无线追求的是品质 H3C 802.11ac来的并不晚

H3C WA4600采用高通芯片组,其采用智能天线2.0技术打造的智能天线处理引擎,能利用24根天线实现更精准的用户感知,让用户拥有无缝、顺畅的无线网络体验

H3C无线产品和高级产品经理白浪对此说到,“11ac产品部署的频段从2.4G迁移到了5G,这两个频段有个最本质的差别是5G的覆盖范围比2.4G的覆盖范围小很多,大概小30%至50%。如果天线还跟原先一样的话,就会造成同样的位置布了AP之后范围缩小30%至40%。H3C的这款产品是一个真正的商用商品,采用了24根振子的智能天线组成1600万种不同的组合波瓣,覆盖范围超出寻常天线的50%。这样就能弥补5G覆盖不足的情况,能达到和以往2.4G相同的覆盖效果,这点也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智能天线技术,WA4600的低能耗和节能是H3C强调的重要亮点之一,它采用高通最新的低功耗芯片,并在节能方面做到精益求精。白浪指出,“这使得WA4600i的整机功耗保持在13W以下,这样的好处在于,WA4600i仅使用标准PoE就可以完成供电,对于绝大多数PoE交换机而言,WA4600i都可以做到满端口使用,最大限度的节约了用户的整网成本。”

H3C WA4600i背部创新的采用一体化设计的铸铝外壳,外壳本身即为散热板,可以同时为CPU和两块射频模块进行散热。大面积的铸铝外壳不仅散热性能优异,而且密闭性很好,可以防止灰尘和水滴的侵入,更加保证了无线网络的稳定续航。

在外观上,和众多AP产品的设计不同,H3C WA4600采用独有的呼吸式指示灯,可在不同工作状态时展示出不同的颜色和频率,让网络维护更加方便。

在无线网络领域保持领先的行业地位靠的是硬功夫,高密度接入解决方案就是H3C最核心的技术之一,郑志松举例说,“9月23日举办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采用H3C WLAN方案,满足了最大在线接入数量2136人,这是迄今为止业界真正可求证的高密度接入的最大接入量。”

值得一说的是,H3C和高通一直保持战略合作关系,今年已经是双方合作的第十个年头。H3C十年间推出的所有经典产品都全部是和高通合作,包括到今天为止记录还没被打破的1108E,这是中国WLIN有史以来单产品发货量最大的一款产品。同时,孙德和指出,H3C虽然不做芯片,但很多产品芯片是H3C和上游芯片厂商共同研发而成。WA4600也是基于H3C和高通共同研发的芯片,而不是传统的商业芯片,这就能够让H3C在发布任何一款产品的时候都保持业界领先的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