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802.11WiFi最新标准推动医疗设备互联

802.11WiFi最新标准推动医疗设备互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802.11ac 和 802.11ad WiFi标准的到来,视频协作和医疗设备互联将获得大幅度发展。根据网络硬件和软件厂商WildPackets 公司产品经理Jay Botelho 表示,新WiFi标准802.11ac和 802.11ad将推动新一波的医疗设备互联潮流。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9月25日

关键字: 802.11ac 802.11ad WiF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802.11ac 和 802.11ad WiFi标准的到来,视频协作和医疗设备互联将获得大幅度发展。

根据网络硬件和软件厂商WildPackets 公司产品经理Jay Botelho 表示,新WiFi标准802.11ac和 802.11ad将推动新一波的医疗设备互联潮流。

Botelho 表示,随着去年12月IEEE正式批准802.11ac协议标准,这个标准将取代现行的802.11n标准成为WiFi行业的新标准。根据WildPackets 公司的博客介绍,802.11ac 协议结合了信道绑定技术和多点输入输出(MIMO)技术,可以同时通过多个天线发送数据。

Botelho告诉记者:“802.11ac协议产品使用一根天线,就能够实现802.11n产品三根天线才能实现的性能。通过苹果手机就能具有450M bps的无线数据传输速度,这使得医生可以顺利的查看病患的电子医疗档案(EHR)。”

他表示,医疗数据需要在医疗检测设备之间反复传送,新的协议“可以大幅度提升手持设备的数据传输速度,这在医院环境非常有必要。你会希望医疗数据尽快发送和返回结果,并且不能有拥塞或丢包情况。”

802.11ac 标准使用 5GHz频点,相比2.4GHz可以大幅降低信号冲突的发生。虽然医院在连接互联网时可能还会用到802.11ac 或 802.11n协议的 2.4GHz频点,在医院内部某些对数据传输需求较高的科室使用802.11ad协议中的60GHz频点。

不过Botelho 也表示,2012年12月批准的 802.11ad 版本的WiFi协议属于短距离通信技术,信号受到墙壁等障碍物的阻挡衰减会很大。他说:“802.11ad协议更适合用于‘无线办公室’这样的环境,即完全取代以往办公室里PC机、电视机、DVR等设备的数据线。”

另外, 802.11ad 最高可以达到7G bps传输速率,传输距离则为10米左右,这与之前的无线传输协议将近100米的传输距离相比有很大的区别。Botelho表示,“802.11ad的这种特性非常适合医院环境使用。它可以帮助医院解决很多问题。”

他解释说, 802.11ad标准可以让医生通过802.11ad 标准而不是802.11ac 或802.11n标准来运行心电图设备。医生可以使用802.11ac 或 802.11n将心电图仪器与互联网连接,而使用802.11ad标准将心电图仪与无线监控器相连。

802.11ad协议标准中包含了波束聚拢(beam forming)技术,即可以让客户端设备和接入点相互知道彼此的位置。因此,使用802.11ad 连接医疗设备会更安全,不像其它协议那样将数据广泛发送到整个区域。

他说:“与以往产品将数据向各个方向发送不同,新协议会实时修正天线,将数据发送到特定的方向,让数据连接更安全可靠。”

在医疗领域,较低速率标准下的丢包是很危险的,就算是在婴儿监护这样的民用实时视频传播领域,丢包也是个头疼的问题。

Botelho 说:“医院对于实时性要求的严苛意味着新的具有更大数据吞吐量和更高可靠性的协议会更适合医院的需求,新的无线传输协议将推动医疗领域新一轮的无线浪潮。”他还说“由于经费预算和架构升级等问题,很多医院仍然在使用有线网络。在医院扩展 WiFi网络,可以让医生通过自己的移动设备如iPad,及时查看病患的X光片。”

另外,Botelho还表示,很多视频交互设备,如计算机断层扫描(CAT)仪、X光设备、心电监控设备以及核磁共振成像(MRI)设备等都缺乏无线互联能力。通过802.11ad,未来这些设备都将可以实现无线连接。

由于802.11ad支持HDMI,新标准可以更好的实现手术中的视频监控效果。Botelho 说:“我相信所有需要视频参与的环节都会用到这个新的无线协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