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2013年:千兆无线网络时代真的来了

2013年:千兆无线网络时代真的来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2年,博通公司开始启用802.11ac芯片组,并预计最高能够达到1.3Gbps的传输速度。这使得传统路由器和系统可以支持802.11ac新的标准,然而这仍然略显不足。在2013年,这一切都将发生改变,因为千兆无线网络的时代到来了。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2月1日

关键字: 无线网络 千兆无线网络 802.11ac BYOD Wi-Fi Wi-Fi联盟 WiGig 802.11a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1日 编译:在2012年,博通公司开始启用802.11ac芯片组,并预计最高能够达到1.3Gbps的传输速度。这使得传统路由器和系统可以支持802.11ac新的标准,然而这仍然略显不足。在2013年,这一切都将发生改变,因为千兆无线网络的时代到来了。

802.11ac得到广泛应用

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思科/Linksys、友讯科技和美国网件公司都发布了新的支持802.11ac标准的路由器。但实际上,我们现在还很难看出哪些用户在网络中试图使用和已经开始使用802.11ac设备。

此外,在无线网络芯片组方面博通公司也将面临一些新的竞争。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高通创锐讯展示了其StreamBoost802.11ac芯片组。并且,友讯科技已经同意使用这款芯片组来搭载自己的路由器。最终,竞争可能会导致较低的产品价格和更多的设备出现。

千兆标准日益成熟

谈到无线网络的成功方面,政策和技术同等重要。虽然到目前为止,802.11ac仍然没有一个完美的标准,但相比过去,它将面临一个更好的环境。前不久,WI-FI联盟和无线吉比特联盟(WiGig)已经宣布,他们会根据无线网络联盟巩固WiGig的认证和发展。

事实上,WiGig已经开始致力于研究比802.11ac更高的下一代802.11ad。它将最终使我们的无线网络速度达到7Gbps。这种技术会给我们今天802.11n的300mbps网络转换到千兆及以更高的速度铺平道路。

所有这些看来都是积极的一面,但是我们还需要可以支持802.11ac标准的计算机、设备和平板电脑。当然,我们可以通过购买802.11ac适配器来解决这些问题,但这绝不是最佳的方式。幸运的是,千兆无线网络、计算机和设备供应商们正在逐步的加入到802.11ac的标准中来。现在最明朗的是,苹果公司将在2013年支持802.11ac标准。相信,其他的供应商也会相继效仿。

BYOD驱动无线网络发展

对于高传输速度所带来的优势,最大的需求可能还是来自商业,就像Farpoint集团的负责人克雷格·马赛厄斯所说,“如果妥善部署802.11ac将给企业带来更高的整体可靠性和容量。这意味着可以满足越来越多的用户的各种需求,要达到满足每个用户日益增长的个人设备,驱动力很大程度上是由传统办公方式过渡到BYOD和一个强大的混合应用的要求,而不是简单地提供最大可能的点对点的生产量。”

千兆网络的速度是值得肯定的,但对于众多企业的网络管理员来说,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可靠和更强大的无线网络可能是他们今后要面对的重要工作。对他们而言,甚至可能希望802.11ac来得更晚一些。但种种现实告诉我们,千兆无线网络的时代真的要到来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