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Aruba引领802.11ac 助力wifi千兆时代

Aruba引领802.11ac 助力wifi千兆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802.11ac标准的初衷就是为满足更高数据吞吐量的要求。802.11ac的超高吞吐量(very high throughput, VHT)规范可以实现极高的数据传输速率。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月7日

关键字: Aruba 802.11ac Wi-F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无线标准每一次演化都让无线网络变得越来越复杂。Wi-Fi 传输千兆标准的确立是无线传输史上的里程碑。面对这些大大小小的设备通过宽带无线网络接入互联网的需求,目前主流的无线局域网(WLAN)技术标准802.11n显然有些捉襟见肘。IEEE(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802.11ac标准目前仍在发展中,而搭载此标准草案的产品预计将在2013年第一季度取得Wi-Fi联盟认证。虽然标准仍未通过,但是802.11ac标准未来的美好蓝图已经清晰可见。

  802.11ac——传统延续 吞吐量称王

  新802.11ac标准的初衷就是为满足更高数据吞吐量的要求。802.11ac的超高吞吐量(very high throughput, VHT)规范可以实现极高的数据传输速率。

802.11a/g

802.11n

802.11ac

无线结构

1×1 SISO

4×4 MIMO

8×8 MIMO

最高阶调制

BPSK至64-QAM

BPSK至64-QAM

BPDK至256-QAM

信道带宽

2MHz

20MHz & 40MHz

20,40,80,80+80以及160MHz

发布时间

1999(802.11a)

2003(802.11g)

2009

2013(预计)

  表1. 新一代Wi-Fi的物理层规范的技术演进

  802.11ac的物理层是对802.11n标准的延续,而且满足后向兼容。

  如表1所示,802.11n规范中最主要的新特性就是通过引入4x4MIMO技术,使用更多的空间流。发展至802.11ac后,可实现的最大的空间流可达8x8 MIMO。此外,802.11ac相较于802.11n还有许多改进,包括256QAM调制、最高8条流、MCS9编码、扩展到80MHz的信道带宽、VHT链路适配,最高速率能达到6.93Gbps,真正可以使用的速率大约是1.56Gbps。

  802.11ac还支持MU-MIMO,也就是多用户(multi-user)MIMO。802.11n技术支持的MIMO只能是单用户MIMO,即无论是3条流还是2条流,AP和所有STA之间都只能用3条流或者2条流通信。而如果支持了MU-MIMO,那么意味着一个3条流AP可以同时和3个STA分别以1条流的方式通信,而且不会彼此干扰。这将大幅提高多用户同时接入AP时的吞吐性能,也是802.11ac值得期待的一个重要原因。

  802.11ac同样也适应终端多样化,尤其是对移动设备的支持。在第一批 802.11ac 设备中,智能手机将支持一个空间流,速率200 Mbps 。大部分平板电脑可支持两个空间流,速率达到450 Mbps 。笔记本电脑和支持 Wi-Fi 的台式电脑可支持三个空间流,速率达到600 Mbps。

  此外,802.11ac 还将向后兼容802.11 全系列现有以及即将发布的所有标准和规范。安全性方面,它将完全遵循802.11i 安全标准的所有内容,使得无线Wi-Fi 能够在安全性方面满足企业级用户的需求。根据802.11ac 的实现目标,未来802.11ac 可以帮助企业或家庭实现无缝漫游,并且在漫游过程中支持Wi-Fi 产品相应的安全、管理以及诊断等应用。

  802.11ac——适应企业BYOD发展趋势

  随着智能终端不断普及,企业悄然兴起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的办公模式。BYOD是未来十年对于IT改变最巨大,最为深刻的发展趋势。不断增长的多媒体、按需而变的企业云应用,都对企业Wi-Fi网络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凭借在容量、覆盖、能耗、速度等方面的优势,802.11ac将成为企业Wi-Fi网络增长最大的驱动力。

  需求驱动部署,企业对802.11ac应用需求的提升将加速其高速发展。Gartner公司预计,到2016年,移动应用程序下载将达到3100亿。随着企业BYOD趋势的发展,面对设备和应用程序需求的大量增加,包括用户连接自己个人设备的需求,IT经理必须确保他们的网络基础设施能为业务应用程序提供一流的性能和质量。

  据统计,全球Wi-Fi整体市场收入预计将在2016年达到约100亿美元,其中企业Wi-Fi市场收入将增至50亿美元,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和成熟,企业应用需求的提升,802.11ac将在企业Wi-Fi网络建构过程中大放异彩。

  Aruba提供802.11ac接入端方案,迎接标准过渡挑战

  然而企业级产品应用场景更复杂,产品实现的复杂性大幅增加,包括RF层、Mac层、应用层等硬件架构更为复杂。

  Aruba凭借其在行业内的技术优势和其产品可靠的性能保证,迎接802.11ac标准潮流,适时推出了7200系列移动控制器,凭借Aruba AppPF技术的发布进一步推动BYOD浪潮。

  Aruba7200 系列搭载最新的Aruba AppRF技术。它通过对第七层的应用进行分解和部署将应用感知和第一层的射频设备管理以及安全角色认证完美的结合起来,实现了具有应用感知的智能化传输,比市场上现有的解决方案优化了11倍。

  Aruba7200系列优化了802.11ac,比同类解决方案提供了至少5倍的吞吐量,使其成为企业计划过渡到802.11ac的理想平台。7200系列是专门用来处理不断增加的身份验证、后台更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漫游等应用。

  Aruab7200系列还提供了40Gbps的防火墙和加密功能,比前几代的WLAN平台容量增加了4倍。随着容量急剧增加,单个7200系列控制器可以支持多达32,000个设备——比其他竞争解决方案的密度高出5倍。

  Aruba自2002年成立以来,10年的迅猛发展得益于能够洞悉行业发展方向,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解决方案,成为预知行业发展冰球轨迹的先锋。7200系列产品的特点之一就是它是可以接入管理符合802.11ac这一标准的设备的新产品,这也再次验证了Aruba一直都在预测的冰球轨迹上,并将Wi-Fi的应用以及未来的互联网的发展带到了一个新纪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