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ba Sensor:利用Beacon定位连接其它任意Wi-Fi网络

Aruba会向平台添加Beacon数据,包括携带各种类型的设备的用户和他们的位置。该软件还可以跟踪场馆里移动设备的运动。为了确保私密性,Aruba会汇总数据,这样企业就可以从整体上跟踪用户的活动,而不是每个人。

无线网络提供商Aruba公司推出的室内定位与营销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零售商、体育场以及任何其他厂商的Wi-Fi网络中。

前不久,Aruba公司推出了Aruba Sensor,它是Aruba Mobile Engagement产品线的最新成员,该产品集成了定位跟踪、Wi-Fi以及应用开发等软硬件技术。

被惠普公司收购的Aruba公司提供Mobile Engagement解决方案来拓展Wi-Fi室内定位市场。从体育场、飞机场到医院、博物馆等场所都可以基于用户的位置向他们的移动电话上推送消息或促销活动。用户要访问该场所的服务需要下载APP。

确保Beacon技术能够运行在任何网络上

移动设备的通信是通过Beacon技术实现的,需要使用电池,火柴盒大小并且支持BLE(低功耗蓝牙)射频的设备发射信号可以达到100英尺。有了Aruba Sensor,Aruba的Beacon技术只能在厂商自己的Wi-Fi网络上运行。

Aruba Sensor差不多扑克牌大小,在BLE基础上采用Beacon技术。Sensor使用常驻Wi-Fi网络来连接到Aruba的在线Beacon管理平台,该平台还提供各种工具,用于创建传输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的应用程序。

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Mark Hung表示,利用Wi-Fi网络连接到管理和安全软件在Beacon技术制造商中是一个趋势。用不了多久,市场上就会出现其它类似的解决方案。

Aruba Sensor标价195美元,通过Beacon技术通信范围可以达到半径80英尺。用户可以直接把它插到交流电源插座上。

Beacon定位管理分析平台

Aruba公司的管理平台可以识别不工作的Beacon。还可以改变电源功率,调节设备的射频半径。

Aruba会向平台添加Beacon数据,包括携带各种类型的设备的用户和他们的位置。该软件还可以跟踪场馆里移动设备的运动。为了确保私密性,Aruba会汇总数据,这样企业就可以从整体上跟踪用户的活动,而不是每个人。

Aruba Beacon的用户包括Levi's Stadium、Nebraska Furniture Mart、奥兰多国际机场(Orlando International Airport)、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虽然很多场馆都部署了定位技术,但是其它一些Nordstrom和Philz Coffee等零售商考虑到购物者的隐私问题就不得不放弃该技术。在去年OpinionLab的一项调查发现,80%的购物者都不想商店通过手机跟踪他 们。超过40%的用户表示他们不太可能在商店使用定位技术。

但是,Aruba公司希望开发人员可以更方便的为其产品创建应用程序,来扩大用户群。除了Aruba Sensor,该公司还推出了合作伙伴计划,可以让开发人员下载一个软件开发工具包,用来把他们的APP连接到Aruba Beacon上。另外,Aruba还希望应用程序制造商合作伙伴出售他们的产品。

Aruba的产品营销经理Jeff Hardison表示:“转售方式使得开发人员更愿意在一些初创企业或是竞争对手的产品上使用我们的Beacon技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31

10: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