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和高通的WiGig 802.11ad设备连接成功

英特尔和高通表示,他们已经成功将两家各自的802.11ad(WiGig)芯片和天线连接起来。这将有助于为英特尔和高通扫除障碍,知道一切都都能够正确地连接起来,其信心有助于着手推动硬件厂商将WiGig硬件推至自己的移动设备、笔记本电脑、路由器。

好消息,两家已经在折腾硬件了!

英特尔和高通表示,他们已经成功将两家各自的802.11ad(WiGig)芯片和天线连接起来。

两家芯片制造商周二宣布,他们现在有把握(在适当的条件下)将英特尔的WiGig硬件设备以802.11ad标准的最高4.6Ghz速率与高通基站连接。

这将有助于为英特尔和高通扫除障碍,知道一切都都能够正确地连接起来,其信心有助于着手推动硬件厂商将WiGig硬件推至自己的移动设备、笔记本电脑、路由器。

英特尔和高通在联合声明里表示,“这些测试涵括了许多用例和场景,包括英特尔和高通基于WiGig 的Atheros 802.11ad客户端及高通WiGig版Atheros 802.11ad接入点之间的对等网络连接。”

“这些测试检验了各种情况和条件 ,包括设备发现、连接、完整规模的数据上传和下载、流媒体等等。”

这对有些人来说是好消息。他们在今年的CES展上见过带新的802.11ad标准配备的路由器和笔记本电脑,还听说了年内可交付的承诺。他们心里在想着入手一款这样的设备。

最近几个月厂商在谈论WiGig的高速率潜力,但该项60GHz无线网络标准有一定的局限性(最明显的局限是短距离),因此用例也限于短距离高速连接,如扩展坞连接。

英特尔和高通表示, WiGig的60-GHz的无线接收电路将与2.4GHz和5GHz的WiFi硬件合在一起,该款三频设备能够处理短距离WiGig连接,根据连接需要可以切换到802.11ac(及更旧的标准)。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03

15: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