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华为SVN解决方案 助力电子政务外网向基层延伸建设

华为SVN解决方案 助力电子政务外网向基层延伸建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尽快普及电子政务外网,提高公共服务的水平和效率,华为推出的SVN解决方案(电子政务外网向基层延伸的安全覆盖解决方案,以下均称SVN解决方案),可通过较少的投资、灵活的接入方式、安全的准入体系和智能的运维模式来有效帮助电子政务外网从容应对上述挑战,助力电子政务外网向基层延伸建设。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11月8日

关键字: 电子政务 SVN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以资源整合、平台共享、高效服务为目的的电子政务外网作为政府的业务专网,承载着各级政务部门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业务,是电子政务体系的基础支撑网络平台。为了惠及全社会所有群体,电子政务外网必须延伸到社会基层,才能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社会保障等公众服务。

  但是电子政务外网在向社会基层延伸建设过程之中,普遍面临着建设成本高、偏远地区接入难、安全隐患问题和运维管理薄弱四大难题,使其建设推进速度较为缓慢。为了尽快普及电子政务外网,提高公共服务的水平和效率,华为推出的SVN解决方案(电子政务外网向基层延伸的安全覆盖解决方案,以下均称SVN解决方案),可通过较少的投资、灵活的接入方式、安全的准入体系和智能的运维模式来有效帮助电子政务外网从容应对上述挑战,助力电子政务外网向基层延伸建设。

  低成本完整覆盖 安全便捷式管理

  我国幅员辽阔,全国有数万个乡镇,数十万个行政村、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电子政务外网需要向如此海量的基层延伸建设,其投入资金是非常巨大的。华为SVN解决方案充分考虑到了投资成本问题,基层接入采用了华为SVN系列安全接入网关产品,它融合了路由器、防火墙、DDoS防护、SSL 、IPSec 、L2TP、GRE、MPLS等众多丰富的功能,其特有的支持一机多用的虚拟化技术,更是比传统的单独设备堆叠建设方案至少节省50%以上的设备成本,大幅降低了CAPEX和OPEX,让电子政务外网运行管理单位能以较少的TCO代价获得最大化的运营收益。

  华为SVN解决方案还提供了丰富的接入方式,保证不同区域不同条件的基层能够通过合适的接入方式接入政务外网,从而实现政务外网的完整性覆盖。且其还通过在上级电子政务外网互联网出口部署VPN网关的办法,使基层可以用互联网VPN方式接入。同时,考虑到计算机终端数量少的基层,该解决方案还可以通过分配VPN用户以客户端方式拨入VPN网关,而3G无线接入方式则为有线网络不便覆盖的区域提供了可行的接入方式,这样,偏远地区接入难的问题也迎刃而解。

  作为承载各级政务部门各种业务的公用网络,电子政务外网的安全性尤为重要。为了保证不同部门不同业务之间的安全隔离,华为SVN解决方案中通过虚拟网关为用户提供SSL VPN服务。SVN作为一个物理实体,可以通过虚拟技术将其虚拟为多个逻辑上的SSL VPN网关,以提供给一个或多个部门使用。比如,某个政府下设多个独立部门,每个部门有各自的人员,部门间能够访问的资源和服务也各不相同,每个部门有自己的访问控制规则。在这种情况下,就可以为每个部门分配一个虚拟网关,每个虚拟网关都是独立可管理的,可以配置各自的用户、资源和ACL规则,形成独立的访问体系,而每个部门的感觉就像各自在使用一个独立的网关设备一样。与此同时,华为提出了安全准入体系建设思路,即在终端接入电子政务外网之前,首先,需要经过严格的身份认证,SVN 可支持多达10种认证手段组合,如短信、动态令牌、USBKEY、硬件识别码等,丰富的认证手段保障了SVN可与用户当前环境的认证系统进行无缝对接。其次,需通过安全准入系统的安全检查,终端安全检查程序自动从设备侧获得该用户的终端安全检查策略,可针对杀毒软件、防火墙软件、操作系统、监听端口、进程、文件、注册表制定检查规则,在规则中要求接入终端安装指定的软件、操作系统,具有指定的进程、文件等特征,或者在规则中要求接入终端不能安装指定的软件、操作系统,不能具有指定的进程、文件等特征,根据用户不同执行不同的检查,然后将各项规则的检查结果返回给SVN设备,SVN网关侧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根据配置的终端安全策略决定是否允许用户是否有权限接入政务外网访问相应的资源。这种领先的体系建设思路,力求从源头上就严格把控,保证外网接入安全性。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华为SVN解决方案采用了统一安全管控平台,它包含集中安全设备管理、安全事件收集、事件关联分析、状态监视、分析报表等重要技术组件,通过统一安全管控平台,华为帮助政务外网运行管理单位建立起完善的管理体系,实现实时监控全网设备运行状态,在基层政务外网的运行出现问题时,能够及时发现并排查故障,免除后顾之忧。

  基层区域延伸 保障医疗社会服务

  华为SVN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成功应用在多个省市的政务外网建设项目中。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VPN项目就是SVN解决方案成功应用的典型。它为内蒙古人保厅外网与访问者之间建立起了一条安全通道,将访问范围无限延伸,避免了专线铺设等繁复昂贵的网络建设方式。同时通过一系列安全强化接入限制,提升了人保厅内网的网络的安全性,并凭借其良好的网络可靠性及可扩展性,保障了VPN应用的持续稳定运行。

  电子政务是信息社会政府管理发展的必然趋势,电子政务外网作为与基层民众沟通的门户平台,在其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随着电子政务外网向基层延伸的需求日益增多,华为SVN解决方案凭借自身优势,将帮助更多电子政务外网从容应对所遇到的问题,助力基层延伸建设顺利进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