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IPv6宽带接入用户数超2500万 全面进入商用部署

IPv6宽带接入用户数超2500万 全面进入商用部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Pv4向IPv6的转换和过渡是网络发展的必然趋势,据发改委通知,“十二五”期间互联网普及率将达到45%以上,IPv6宽带接入用户数超过2500万,实现IPv4 和IPv6主流业务互通,IPv6 地址获取量充分满足用户需求。

来源:千家布线 2013年10月15日

关键字: IPv6 下一代互联网 IPv4 综合布线 宽带接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15日 综合消息:IPv4向IPv6的转换和过渡是网络发展的必然趋势,据发改委通知,“十二五”期间互联网普及率将达到45%以上,IPv6 宽带接入用户数超过2500 万,实现IPv4 和IPv6主流业务互通,IPv6 地址获取量充分满足用户需求。2014年-2015 年为全面商用部署阶段,开展IPv6 网络大规模部署和商用,逐步停止向新用户和应用分配IPv4 地址,推动实现下一代互联网全面商业部署。

分析人士表示,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主要建设任务首先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其次是推动业务全面升级。值得关注的是,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加快宽带 接入网等基础设施的IPv6升级改造,全面提升IPv6用户普及率和网络接入覆盖率。IPv6过渡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运营商、宽带接入设备商、应 用等多个环节。IPv6部署的阶段性进程,将会促使宽带接入设备市场朝阶段性释放方向发展。

近年来,宽带接入设备厂商不断加大对宽带接入技术的研发力度,促使FTTX和DSL技术都不断实现新的突破,VDSL技术及解决方案已日渐成 熟,FTTC/B+VDSL将会成为下一代互联网市场中面向家庭用户的重要部署模式。支持IPv6的FTTX和DSL两大主流宽带接入技术的日趋完善,必 将推动下一代互联网的部署步伐,从而为宽带接入设备市场发展注入动力。

随着国内IPv6进程的加快,目前国内三家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及中国联通已在14个省20个城市启动IPv6网络升级改造,固网接入市场迎来 新的机遇。中国市场正在大量部署10G PON设备,各省份纷纷掀起宽带网络建设的高潮,用户正在向FTTX网络迁移,ONT/ONU的出货量在稳定增长。目前中国光通信设备市场呈良好发展趋 势,而随着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的发展,IPv6和光纤接入技术相结合,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网络服务。

同时,IPv6政府信息化采购招标项目近年来增长迅速,大量设备招标项目要求必须通过“IPv6 Ready”国际认证。据统计,IPv6采购涉及产品包括网络设备、宽带接入设备等支持IPv6协议的产品,采购方涉及领域包括政府机构、行政、司法、教 育等各个领域,政府对 IPv6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随着IPv6的部署推广,DSL 和FTTX等接入设备支持IPv6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有利于向下一代网络的平滑过渡。

据全球IPv6测试中心统计,中国已有8款GPON产品和6款EPON产品获得IPv6 Ready Logo金牌认证。IPv6 Ready Logo是IPv6领域全球公认的最具权威的认证,保障IPv6设备和应用软件成熟支持IPv6及互连互通能力。通过IPv6 Ready Logo测试认证是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产业化,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的必备要素。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超过1600余款设备通过IPv6 Ready Logo认证,其中包括思科、爱立信、华为、IBM、HP、微软等全球500强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