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副总裁、互联网之父Vint Cerf:让IPv6尽可能地变得像IPv4一样广泛使用

在今天召开的2015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上,谷歌副总裁、互联网之父Vint Cerf先生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互联网应用迅猛发展、IP地址耗尽这一时代背景下IPv6相关的技术及应用等展望。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9月07日 综合消息:在今天召开的2015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上,谷歌副总裁、互联网之父Vint Cerf先生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互联网应用迅猛发展、IP地址耗尽这一时代背景下IPv6相关的技术及应用等展望。

Vint Cerf讲到,每个人都已经非常熟悉ICANN,其地址分配主管部门2011年2月就已经公布了他们已经将IPv4的地址空间分配完毕的消息。自那时起,所有的区域互联网注册局也逐渐宣布他们有限的IPv4地址已经被耗尽。因此,那些对IP地址有大量需求的机构不得不开始求助于IP地址交易市场。

但是,这么做的问题不仅仅在于成本,也会造成IPv4地址碎片化,并导致全球路由表容量增大。究其原因,是因为地址空间已经破碎,并且变得越来越小,而每个部分都需要有独立路由。

IPv6之所以重要有多个原因,首先在于其广大的地址空间。IPv6环境下,所有的区域互联网注册局都有大量的地址,并随时可用,这将会推进物联网的发展。物联网发展的关键问题在于将会有大量的设备需要与其他设备及互联网上的其他服务进行通信,这就需要拥有巨大的地址空间的IPv6。此外,我们已经有了运营IPv6的经验。虽然IPv6是在1996年就已经标准化的协议,但是直到最近几年才开始大规模部署。近年来IPv6的应用量大幅度上升,而且移动设备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IPv6使用和测试途径。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还有IPv6系统的操作经验。我们需要使用IPv6建立安全有保障的网络管理及使用防护系统,而且在实施过程中也会发现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

另外,在会议中,Vint Cerf非常希望大家能仔细思考如何积累IPv6方面的经验并加快其部署,找到并解决问题。验证网络管理机制的实施是非常重要的,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人在同时使用IPv6以及IPv4,即双栈。这种两个协议同时运行的情况会有一些复杂,不像仅仅运行一个纯IPv6系统那样简单,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需要我们找到方法来应对。例如,光纤中断可能会让两个协议通道上产生错误信息以及其他报警信息。

除此之外,Vint Cerf认为当前我们还需要了解我们是否真的可以在没有任何IPv4的情况下运行纯IPv6环境。这里依然会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尽管域名系统会返回AAAA IPv6地址,但可能在某些情况下仅仅对IPv4发出的请求做出响应,所以我们必须要确保可以在不远的将来运行双栈系统。

为了让IPv6尽可能地变得像IPv4一样广泛使用,Vint Cerf认为,“我们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大家各尽其能、共同努力使其成为可能。”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07

10: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