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我国IPv6渗透率仅0.48% 网络使用率仅0.07%

我国IPv6渗透率仅0.48% 网络使用率仅0.0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商用推进会”上了解到,目前Ipv6整体渗透率逐步上升,美国、法国、罗马利亚、日本等多国的IPv6渗透率已超过2%;但我国的IPv6渗透率仅为0.48%,商用网络使用率仅0.07%,形势严峻。

来源:51CTO 2013年6月10日

关键字: 下一代互联网 IPv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10日 综合消息:在“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商用推进会”上了解到,目前Ipv6整体渗透率逐步上升,美国、法国、罗马利亚、日本等多国的IPv6渗透率已超过2%;国际TOP10的ICP中有5个(Google、Facebook、YouTube、Yahoo、Wikipedia)已全面支持IPv6,但我国的IPv6渗透率仅为0.48%,商用网络使用率仅0.07%,形势严峻。

与此同时,我国IPv6商用部署仍面临诸多挑战。据专家委介绍,目前,我国IPv6商用网络覆盖及用户访问量非常低,覆盖率为14.83%,使用率仅0.07%;商业网站及应用提供商尚未找到IPv6业务的商业盈利模式,缺乏主动向IPv6过渡的核心驱动力;IPv6产业链总体水平亟待提升,产业链配套能力有待加强;核心和基础软件存在短板,IPv6移动终端发展滞后。

基于此,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总工程师赵慧玲认为:“现阶段的难点是网络改造工作量大,终端瓶颈难以突破,用户的发展依赖于终端的成熟,然而用户终端的替换成本高,改造难度大,周期长。”她建议国内移动终端入网测试对于IPv6应提出明确要求。

“内容与应用是吸引用户和带动IPv6流量的关键,但目前IPv6业务依然缺乏。同时,产业链需要紧密合作,国外发展经验也表明产业合作可大大降低网络与业务升级所带来的风险,带动IPv6有效发展。”赵慧玲说。

对此,中国移动技术部副总魏晨光也表示,移动终端是顺利实现IPv6部署的关键环节之一。目前,移动终端整体上对IPv6支持较弱,这是由于移动终端操作系统和芯片对IPv6支持能力较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