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合作伙伴峰会:钱伯斯回答5大紧迫行业问题

思科合作伙伴峰会:钱伯斯回答5大紧迫行业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波士顿举行的思科合作伙伴大会上,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钱伯斯(John Chambers)触及到从云到合作伙伴业务新模式、再到“万物互联”的一系列话题。他坐下来接受记者采访,深入地谈了思科的软件定义网络战略、思科对渠道的承诺、甚至与华为的关系的问题。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6月9日

关键字: 思科 SDN 渠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09日 国际报道: 在波士顿举行的思科合作伙伴大会上,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钱伯斯(John Chambers)触及到从云到合作伙伴业务新模式、再到“万物互联”(Internet of Everything)的一系列话题。他接受记者采访时,深入地谈了思科的软件定义网络战略、思科对渠道的承诺、甚至与华为的关系的问题。

思科合作伙伴峰会:钱伯斯回答5大紧迫行业问题

以下是这次谈话的概况,包括钱伯斯对于行业一些最紧迫问题的回答

1、思科是否会精简合作伙伴以快加成为全球最大的IT公司?

答案是否定的。首先,我们是一个大家庭。你需要知道,这是思科与众不同的地方。在过去的十几年中,我们一直是评价最高的合作伙伴机构。

其次,作为家庭成员,你有义务让合作伙伴了解你将怎样在未来带领他们转型。这是我们今天在这里一起共享交流的原因。但是,与业界其他很多同行不同,我们并不会说,‘你要么精简,否则就不能生存’,或者是威胁合作伙伴。

2、思科如何看待软件与日俱增的重要性?

首先,我们将给软件定义网络设置一个框架,它如何涵盖软件、硬件和服务,这是关于在覆盖1800亿美元的装机规模网络的可编程性。

其次,我们将制定非常具体的目标,让我们专注于硬件箱子之外,我们如何将目前60亿美元的软件收入提高至120亿美元?这将是我们战略的一部分。而且要记住,120亿美元,差不多是全球第三大或者第四大软件公司的规模,因此我们必须设定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这意味着,我们将通过收购和个人招募的方式,招揽和挖掘更多的软件专业人才。

3、思科如何看待华为从美国电信市场的撤离?

这个问题是和竞争有关的,我认为不管是从国家层面还是商业层面来说,都是一个重建关系的机会。在中国,我们有很多亲密的合作伙伴……但是,华为将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在我们的整体市场策略方面,我们有能力为用户保证信誉。关键在于,竞争对手不管是惠普,两年前大家都认为惠普会打败我们,亦或是Avaya,一个新的挑战者,以及华为或者Juniper……我们不会对竞争对手有激烈的言辞,因为我们在市场中都是很艰难的。

4、思科要求欧洲法院推翻微软收购Skype,这是为什么?

谈到微软和Skype的交易,我们不是反对这个组合。我们是说,在这个行业,当你有巨大的专有优势时,你应该把大门打开,让其他人参与进来。

我们想说的是,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不仅仅是像思科这样的大厂商,还有那些被压制的小厂商。所以,不是对这次交易的反对,只是反对它破坏竞争环境,削弱互操作性。

所以我们期待着看到一个结果。我认为,如果美国监管机构不得不这样做,那么他们可能会有另外的一些方式。

5、思科强调攻向中型市场,那么中小企业市场呢?

其实世界各地就业增长大部分是在人员规模小于100人的小型公司。因此,你将看到我们把重点放在中型市场……但是我们也会关注小型企业和商业领域,我们会覆盖到所有领域。

而非常低端——也就是少于100人——的公司,将完全通过渠道的方式,而不是通过任何拉通的方式。这些可以交给更小的经销商和渠道合作伙伴,他们非常善于做好这个市场。因此,这是一个我们非常感兴趣的市场,它将是完全以渠道推动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