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新一代可编程ASIC

新一代可编程ASI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前,ASIC是使用固定集成软件的封闭平台,然而,现在新一代的可编程ASIC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同时加强投资保护,允许供应商在核心交换机中重新编程数据平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6月5日

关键字: ASIC 交换机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05日 综合消息:网络中的专用集成电路(ASIC)是指为特定目的而设计的定制网络芯片。以前,ASIC是使用固定集成软件的封闭平台。如果供应商需要引入新的网络协议支持,企业将需要建立新的ASIC。然而,现在新一代的可编程ASIC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同时加强投资保护。

只有小部分网络供应商在制造ASIC,因为开发定制芯片需要巨大的财政投入和至少两年的研发时间。大部分供应商依赖于Broadcom、Intel-Fulcrum和Marvell等芯片制造商的商业芯片,而瞻博网络和思科等供应商则在打造自己的ASIC,因为与商业芯片提供的纯软件技术相比,ASIC提供更高的性能。

现在思科和展博网络正在推出可编程ASIC,这种ASIC在不需要更新平台的情况下,就可以支持新协议,企业可以应用这种可编程性来支持软件定义网络(SDN)以及当新协议出现时支持新协议。

哪些供应商提供据具有可编程ASIC的交换机?

并不是所有网络供应商都能像瞻博网络和思科一样投入大量资金来开发定制芯片解决方案,要知道,瞻博网络花了数百万美元和三年时间来开发可编程AS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