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DN/NFV基于TTP模型 让现有设备实现SDN功能

基于TTP模型 让现有设备实现SDN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近期的SDN大会上,博通公司基础设施和网络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Nick llyadis先生做了题为《利用广泛部署的交换机硅架构促进SDN在运营商网络的全面实施》的主题演讲。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6月6日

关键字: 博通 交换 芯片 SDN TTP ONF hal OpenFlow OpenFlow1.3 AS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06日 北京报道:在近期的SDN大会上,博通公司基础设施和网络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Nick llyadis先生做了题为《利用广泛部署的交换机硅架构促进SDN在运营商网络的全面实施》的主题演讲。

基于TTP模型 让现有设备实现SDN功能

博通公司基础设施和网络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Nick llyadis先生

在演讲中llyadis表示,博通作为全球有线、无线半导体行业的领导者,最主要的业务集中在交换芯片领域。Ilyadis也风趣的说,“目前博通在全球每小时出货5万个以太网端口。”而选择将运营商网络作为向SDN靠拢的主要对象,正是因为博通芯片无论从基站到数据中心,包括移动回传网、移动核心网、汇聚层、核心层及电信运营商数据中心等方面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对于博通芯片是否可以应用在各个场景中,llyadis表示,“以太网交换机的基本工作原理是根据报文的标识进行转发,其典型应用特点就是交换容量很大,所以其吞吐量要求非常大。而另一种情况是移动管理单元,它对整个吞吐量和性能要求不是很高,但每一报文发送过来后它会有很多的指令和操作。所以它更适用于服务器、CPU。这种应用场景更适合优化的ASIC服务。因为优化的ASIC主要适用于以太网交换和路由。”

Ilyadis指出,“运营商级的交换机已经在网络上部署了10年了,是非常成熟的技术,包括可扩展的2、3层以及支持MPLS,良好的OAM协议,针对交换的自动保护功能等等。而SDN就需要将此类表和接口标准化,一个方法就是利用OpenFlow 1.3.1来实现,通过这种典型的ASIC交换芯片提供可编程性。让集中控制器集成到控制平面,也可以利用ONF提出的TTP工作组的概念。”

Ilyadis介绍到,“TTP属于ONF组织,博通是其中成员之一。原先定义的OpenFlow 过于简单,不适用于真正的网络应用。基于以上的原因ONF的TTP组织就是针对ASIC定义把具体内容抽象化,在现有的ASIC基础上提供可编程性。”

在谈到博通芯片在TTP方面所做出的具体改善时,Ilyadis讲到,“在这个典型的交换机ASIC集中式使用案例中,博通在交换机所提供的SDK之上提供了一个更高的HAL层。利用HAL层可以屏蔽具体的硬件细节,通过HAL层可以展现出一个统一的标准接口,而这也正好符合OpenFlow的标准接口。”

Ilyadis进一步讲到,“TTP定义了一个通用模型,包括表的具体的输入输出、表项的映射。可以看到流表是一级一级传递的。通过第一层流表的查找,生成更多的信息。通过多级流表的最终查找,最终生成了一些指令。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我们把交换机芯片具体抽象成OpenFlow 可以理解的工作方式。增强了OpenFlow 标准和在硬件转化上的适用性。通过TTP简化了控制器的使用,扩大了部署。通过采用小组的TTP代码简化了操作性,成员之间自由的TTP,实现以市场为导向的代码点聚合。”

在接下来的采访中Ilyadis讲解了博通交换芯片的一些新的特性:

将传统交换芯片映射成OpenFlow定义的标准接口。Ilyadis表示:TTP提供了更好的使用现有设备的实现方式,网络中很多设备都是原有的设备,TTP在实现层面做了一个更好的定义,使得可以让现有设备更好的支持OpenFlow 。

Ilyadis继续讲到,“这个模型不是只能用在博通的解决方案上,比如思科等厂商的设备都可以使用这个模型,这个模型其实就是提供了一个标准化的映射关系,即把传统交换芯片映射成OpenFlow定义的标准接口。就像我们开的汽车,如果要定义一个抽象的车就需要把这些核心的元素抽象出来,构建成一个车的模型。简单来说,我们把最核心的内容抽象出来。对用户来讲,所有的交换芯片至少在顶层设计上看起来都是标准化的。”

TTP目前已经被ONF所采纳。 Ilyadis讲到:FAWD是个组织,除了博通以外还有很多别的厂商,大家通过在一起讨论针对TTP模型达成一致,目的是使基于TTP模型的方案符合OpenFlow 1.3.1的标准。而TTP本身就是被ONF所采纳的模型,这个模型是博通首先提出的,其特点是可以反应现有很多设备的共性。

帮助企业快速实现SDN支持与部署。Ilyadis表示:针对博通来讲,我们首先是一个提供公共解决方案的公司,我们提供的方案是要面向很多客户的需求,我们认为这种Open Standard是对我们客户最有利的,可以帮助它们非常快的实现SDN的支持和部署。

与控制器之间的兼容性测试。Ilyadis讲到,兼容性是一个很重要问题,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做标准化,标准化主要的目的就是解决兼容性问题。目前博通在标准化方面是第一家使用TTP的厂商,目前博通已经和5家控制器的厂商进行了兼容性测试。

博通400G以太网芯片支持SDN技术。Ilyadis讲到,在从100G向400G发展的趋势中,博通的交换芯片也是基于市场的需要和技术的发展在不停的演进,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博通400G芯片是支持我们在SDN方面的新技术的,以及支持市场中的其他主流技术。

在现有的设备上支持SDN,以节省企业投资。Ilyadis指出,“现在的运营商市场和数据中心市场中非常多的设备是基于博通的方案来部署的。我们看到客户的需求就是在现有的设备上支持SDN,基于这个出发点我们推出了TTP模型和SDN解决方案,使得用户可以在现有设备中支持SDN的新技术,从而节省它们的投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