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裁员1200多人 称正在收缩移动部门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芯片制造商Marvell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削减员工总数的17%,原因是该公司正在收缩其移动部门。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9月25日 综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芯片制造商Marvell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削减员工总数的17%,原因是该公司正在收缩其移动部门。

Marvell裁员1200多人 称正在收缩移动部门

Marvel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周秀文(Sehat Sutardja)

受这一消息影响,在纳斯达克周四的盘后交易中,Marvell股价一度上涨了8%,至 9.75美元。

该公司的移动和无线部门主要生产连接芯片和面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处理器。

Marvell表示,目前正密切关注汽车和物联网等领域的新兴机会。物联网是将家居设备连接到互联网的一个概念。

该公司在今年9月11日表示,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增长放缓,已导致市场对其硬盘驱动器产品的需求弱于之前预期。

截止今年1月底,Marvell在全球范围内共有7,163名员工。按照这一规模计算,Marvell此次裁员人数将达1200多人。

Marvell周四表示,预计重组费用将达1亿美元至1.3亿美元。但该公司同时称,目前预计重组将让其每年能节省1.7亿美元至2.2亿美元的运营开支。

今年9月11日,Marvell透露该公司正就会计方面的问题开展内部调查,导致该公司股价出现近14年来的最大跌幅。

此前有消息报道称, Marvell正在考虑以10亿美元出售其移动芯片部门,大唐电信与上海浦发投资正在考虑购买。之前也有消息称,CEC和联想也打算收购Marvell移动芯片部门,但后来不了了之。

截至周四收盘,该公司股价今年已累计下滑38%左右。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25

10: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