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展望未来 SDN能打破交换路由市场的垄断吗?

展望未来 SDN能打破交换路由市场的垄断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SDN的目的是打破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的垄断,而鼓励创新,那么可以说,在这一点上它做到了。

来源:IT168 2013年11月29日

关键字: SDN 交换 路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1月29日 综合消息:网络行业似乎时不时就会出现这样一句话,“是时候发生一些变化了”,这是一种反垄断行为,因为市场的需求在经济和创造力方面得不到满足。关于SDN的炒作一直都非常激烈,它曾承诺要颠覆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而在这背后,思科是主导力量。

这并不意外,虽然思科曾经暗示了对SDN的厌恶,但它已经推出了万众期待的以应用程序为中心的基础设施(ACI),这是思科与其控股的Insieme网络共同研发的一个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其关键部分是新型Nexus交换机和应用策略基础设施控制器(APIC)。

但是ACI公布的时机并不是很好,开放网络基金会(ONF)的领导人Dan Pitt公开解释了思科为什么会突然有这样一个大转变,并且同意开放北向接口(NBIs),这样SDN基础结构的大脑——控制器就可以和其他部件进行交 流,比如应用程序和管理软件。可以肯定,ONF在SDN上已经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开发了南向接口标准、OpenFlow,所以它有理由推迟北向接口的开 放,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要考察供应商是否真心接受NBIs。

SDN最终要发展成什么样的形态,这依然是一个不明确的问题,这就必然会导致客户的犹豫。SDN控制器作为其核心,并没有帮助作为 OpenDaylight项目白金会员的思科和瞻博网络致力于开源控制器的开发,反而是疏远这项工作。思科的观点是如果它的新型Nexus交换机能够对 OpenDaylight控制器和OpenFlow起作用,那么它将在ACI平台上全力以赴,而不是试图整合开源技术,思科认为这对客户而言可能是最好的 做法。瞻博甚至暗示它在OpenDaylight方面可能不会有任何的工作。

与此同时,实施所谓的“裸机”或“白盒”交换机对思科和其他出售密封盒子的供应商来说,也将是一个挑战。这种新型的交换机对硬件所起的作用,正如 SDN对网络基础设施起的作用一样。裸机交换机不同于交换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只需要一个基于商业芯片的盒子,而不是一个定制的ASICs,换句话 说,这种交换机没有操作系统或任何软件。一些知名企业比如谷歌、Facebook、亚马逊和微软,据说是直接从原设计制造商购买通用交换机,绕过了像思 科、瞻博、惠普。戴尔和Force 10这样的供应商。

如果SDN的目的是打破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的垄断,而鼓励创新,那么可以说,在这一点上它做到了。在各种网络模式中,除了思科的ACI解决方案和各 种源解决方案,顾客有了更多的选择。在控制器方面,我们有OpenDaylight开放的北向接口,而瞻博网络也提供了自己的开源控制器。

总而言之,选择一个新网络是一件煞费苦心的事。展望未来,客户可以选择思科、开源(plural)或基于标准的网络——至少市场再也不会有垄断的出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