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LAN交换基础之转译交换

LAN交换基础之转译交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些交换机具有转译交换的能力。这种交换能将一种类型的帧转换成另一种类型的帧。例如,从以太网MAC帧到FDDISNAP帧的转换。这一点很有用,因为骨干网络不必使用与接在骨干网上其他网段相同的协议。

来源:51CTO 2011年9月21日

关键字: lan 交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LAN交换:转译交换

  一些交换机具有转译交换的能力。这种交换能将一种类型的帧转换成另一种类型的帧。例如,从以太网MAC帧到FDDISNAP帧的转换。这一点很有用,因为骨干网络不必使用与接在骨干网上其他网段相同的协议。例如,FDDI速率为100Mbps,而以太网只有10Mbps。如果骨干网也必须为10Mbps,你能想象那会是什么样子吗?转译交换的另一个优点是其允许采用不同协议的系统彼此能相互通信。例如,网络中某些部分可能使用令牌环网,另一部分使用以太网。转译交换能使二者相互通信。但是,要想使二者平稳通信,转译交换还必须解决两个问题:帧大小的差异和MAC帧头的差异。

  LAN交换:帧大小的差异

  不同的协议的帧的大小也不相同。当从一种协议转换到另一种协议时这可能会引起问题。例如,以太网和快速以太网的最大帧长为1526字节,而FDDI最大帧长为4500字节,如图1-9所示。令牌环网以4Mbps速率工作时最大帧长为4472字节,以16Mbps速率工作时最大帧长为17,800字节。交换机在将一种协议转换到另一种协议时必须考虑这种差异。

  

  图1-9不同协议的帧的大小的差异

  LAN交换:MAC帧头差异

  正如不同的协议帧的大小不同一样,不同协议的MAC帧头的结构也不相同。其中一个区别是地址位在帧中的传送方式。以太网和快速以太网传送时低位地址(LSB)在前,而FDDI和令牌环网则是高位(MSB)在前。要想得到正确的MAC地址。转译桥接在LSB拓扑和MSB拓扑之间转发时,必须将MAC地址中的位逆排,如图1-10所示。这两种格式分别称为“规范格式”和“不规范格式”。

  上述地址转换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其对高层协议影响极大。尽管帧头部分的MAC地址正确地进行了转换,但在数据包内的部分并没有得到转换。当从数据包中提取MAC地址用来形成新的MAC帧头时,就会出现无效的MAC地址而使通信失败。在ARP与IPXSAP这样的公共协议中,这个问题得到特别的解决,但它却仍是转译桥接的致命弱点,使得很多软件产品不能使用。

  

  图1-10不同LAN协议发送比特的顺序

  转译桥接中更敏感的问题是组播MAC地址的不同。组播MAC地址在以太网中称为“group”地址,在令牌环网中称为“functional”地址。转换这些地址更是一个挑战,因为以太网有256个group地址而令牌环网只提供16个functional地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