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2013园区网络展望:有线与无线LAN最终将统一

2013园区网络展望:有线与无线LAN最终将统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园区网络已经停滞数年,但是2013年可能会出现一些转机。2013年会有更多的网络供应商将把无线LAN功能从中央控制器转移到园区LAN边缘。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2月5日

关键字: 园区网 无线LAN Wlan lan 有线网络 BYOD VDI 千兆无线网络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05日 综合消息:园区网络已经停滞数年,但是2013年可能会出现一些转机。无线LAN供应商今年将会加快802.11ac网络的发展,同时行业也会出现一些架构变化,并且最终可能会促成统一无线与有线网络的园区LAN。我们请Forrester Research高级分析师Andre Kindness分享他对今年园区LAN发展变化的看法。

VDI、BYOD需要千兆无线LAN的支持

2013年,企业将开始购买802.11ac无线LAN产品。Kindness坚持认为,千兆Wi-Fi并不是一种开拓性创新,但是更快更稳定的技术可以帮助企业在无线网络使用方面实现更大创新。有了更多的带宽,企业就能够为自带设备(BYOD)预留更多无线带宽。他说:“提升的速度可能会实现边缘网络商品化。即使在802.11n中,也很难为这些个人设备划分共享环境的带宽。”

额外的带宽还可以帮助企业在BYOD设备上交付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服务,从而为IT部署提供更多的安全与控制功能。“我们看到了这种实现更多 BYOD控制的转变。这正是VDI之所以重要的原因,但它不是面向智能手机,而是面向自带PC主机。这种环境会变得更加合理。它现在仍然不是最紧迫的工作,但是要注意一点,许多公司已经希望在这个方向上先走一步,特别是MacBook Air。”

园区网:LAN的无线架构转变

Kindness指出,在2013年,有更多的网络供应商将把无线LAN功能从中央控制器转移到园区LAN边缘。Aerohive Networks已经推出了一种无控制器架构。最近被思科收购的Meraki已经发布了半自治的接入端(AP),它由一种基于云的控制器管理。Aruba Networks、Motorola及其他供应商也都为自己的AP增加了功能,从而使它们在不使用中央控制器的前提下覆盖不同范围。

今年,行业将出现有线园区交换机,它们有支持无线网络的分布式控制功能。去年,Broadcom推出了StrataXGS BCM65520,转而使用支持CAPWAP(无线接入端控制与分配)通道技术的芯片。将CAPWAP放到边缘交换机而非在控制器上,使交换机可以在无线 LAN中处理一些数据包。通过将这种控制转移到边缘交换机,供应商就可以减少AP发送给中央控制器的流量。

这个方法也可以帮助供应商销售更多的交换机,而且它也将开辟真正统一的无线与有线网络。Kindness说:“这将有利于提升他们的差异性。边缘交换机将变得更加商品化。传统供应商都希望增加自己的差异性,并且在边缘网络上部署更大的端口密度。现在,他们可以说:‘来购买我们的统一有线与无线方案吧。’ 以前,思科、惠普和Juniper提及的有线与无线解决方案从未真正实现统一。除了从管理角度看有一定意义,其他都只是市场宣传手段。”

他说,无线LAN架构转变至少需要经过5年时间,但是最后即使是纯无线覆盖供应商也会参与其中。Aruba已经在考虑进入这个市场。这正是他们推出自家有线边缘交换机的原因。

园区SDN的预期讨论

Kindness指出,不要期望供应商在2013年推出面向园区网络的软件定义网络(SDN)产品,但是您会听到一些关于这个方面的讨论。供应商方面的早期讨论主要围绕用户移动性和将流量传输到正确的位置。其中一个领域是关于网络访问控制。SDN可以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SDN还可以帮助实现为视频这样的应用划分园区带宽。2013年不会出现很多这类产品,但是网络人员可以看到类似的前期销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