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公司发布预测:截至2040年ARM将推出1万亿块物联网芯片

在本次移动世界大会(简称MWC)上,日本企业巨头软银公司CEO发布预测,表示其处理器设计子公司ARM将在未来二十年内推出1万亿块物联网芯片产品。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2月28日 综合消息: 在本次移动世界大会(简称MWC)上,日本企业巨头软银公司CEO发布预测,表示其处理器设计子公司ARM将在未来二十年内推出1万亿块物联网芯片产品。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Masayoshi Son还强调了智能设备的高速增长趋势,这意味着这些设备将需要更多芯片作为运作核心,“这也是我投资320亿美元收购ARM公司的原因所在。”

在软银公司于2016年收购ARM的时候,Son曾表示:“ARM将在物联网领域呈现出无处不在的态势。”

就在上周,ARM公司收购了英国利基物联网初创企业NextG-Com公司与瑞典初创企业Mistbase。这两家企业皆专注于开发无线电信号处理技术,特别是立足物联网芯片及有限硬件配置下的信号处理能力。

Son同时描述了他个人对于将硅基芯片结合为“脑细胞”这一发展前景的看法,表示到明年芯片数量将全面超越人类大脑中的神经元数量。

这位59岁的CEO同时宣称,人工计算机大脑的智商为10000,而英国人的平均智商则为100.到2040年,将有100亿台机器人组成的大军为人类服务。

现在您是否会高度关注物联网发展?

除了无处不在的智能设备与机器人在数量上超越人类的激进预测之外,Son还强调称物联网将代表着移动运营商的发展方向。由于传统收入来源停滞不前,越来越多的行业从业者公开对5G技术的存在意义提出质疑,这意味着移动领域必须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

而物联网技术似乎将能够在收入层面成为相关行业的灵丹妙药。正因为如此,软银公司开始通过ARM向其中投入大量资金。是的,“智能设备”已经成为惟一的希望——ARM为物联网芯片的主要供应商,而未来必将朝着有利于ARM的方向推进。

作为一项已经被滥用的标签,物联网已经经历了从售价高达1300英镑的捕鼠器转向传统的机器到机器(简称M2M)通信再到移动网络基础设施网络技术这一发展历程。无论大家是否支持,物联网都开始逐渐走出炒作周期并成为有形且能够真正起效的解决方案。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28

15: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