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Arista Networks在IPO道路上能否走出一片坦途?

Arista Networks在IPO道路上能否走出一片坦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快速成长且在盈利的SDN公司Arista Networks最近有关IPO的传闻备受关注,其走势已经基本明朗,只是还有一桩与联合创始人之间的诉讼案未了结,以及“友情/亲情股”的发售遇阻。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6月5日

关键字: Arista NETWORKS IPO SDN 思科 微软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05日 编译:快速成长且在盈利的SDN公司Arista Networks最近有关IPO(首次公开募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s,简称IPO)的传闻备受关注,而其走势已经基本明朗,只是还有一桩与联合创始人之间的诉讼案未了结,以及“友情/亲情股”的发售遇阻。该公司的总部位于加州Santa Clara,在去年交易额达3.61亿的买卖中,盈利4250万,目前华尔街称已经开始关注这家企业的进一步走势。

Arista Networks的IPO道路是否会是一片坦途?

Arista Networks为什么会引起大家的关注呢?首先,Arista具备大力投资自主或者商用芯片的能力,以便以更便宜的价格为思科和其他厂商提供高性能芯片。第二,该公司的SDN技术专注于把物理网络基础设施从管理设施中分离出来,意味着他们的产品更灵活更具适应性,不需要太多硬件更新。但是,和其他SDN厂商不一样,由硅谷著名创业者Andy Bechtolsheim联合创立的Arista拥有真正的付费用户。

“该公司已经做了一些好的事情,证明了自己可以在思科的后花园里创建几百万的生意,”Battery Ventures的老总Alex Benik说。

据Arista三月的S1文件透露,公司计划增加两亿资金,但在修订版中,又加到了2.4亿。修订版还披露Bechtolsheim的股份约占到22%。

金融服务系统和微软广泛采用其产品

不管用什么标准来评判,这都算是一个IPO的热点事件。华尔街的很多公司都是Arista技术的早期使用者。有报道称,这些公司正试图尽可能多的抢购Arista的股份。S1 SEC文件将Barclays,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列为重点客户。我们从Michael Lewis的新书《Flash Boys》中知道,这些公司都对最快的网络架构极具兴趣。

但是微软或许仍是Arista的头号粉丝。从S1文件来看:

截止2011年12月31日,Arista跟微软的商业营收占到了全年营收的10%,而截止到2012年12月31日,与微软的商业营收占到全年营收的15%,而2013年的数据则刷新为22%。

这些客户都属于巨头企业,但对于大公司的依赖也会带来问题,这可能也是Arista能够从2010年仅通过三年时间,就把客户量由570家发展到现在的2349的原因。

IPO的路上叫好声一片

Arista在通往IPO的路上没有遇到什么障碍。这个月初,《财富》杂志的Adam Lashinsky报道称,Arista已经向他和其他记者提供了“友情股”,而一般情况下,人们是不愿意把股份分给记者的(该计划后来被禁止)。

Arista四月份被联合创立者David Cheriton的软件公司Optumsoft起诉。在起诉讼中,Optumsoft控告Arista违反合同,而且在Arista交换机中运行的Extensible Operating System上滥用商业机密。

据Arista Networks的文件透露,Cheriton已经于3月1日从董事会辞职,但仍然是公司最大的股东,“我们相信,他是最大的股东,同时他也是Optumsoft的管理者。”

虽然存在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但值得注意的是,有声音认为Arista可能不会IPO。有传言称,存储巨头EMC很愿意并购Arista,这个传言可能源自EMC最近对DSSD的收购案,因为DSSD是另一家由Bechtolsheim在背后支持的公司。而最普遍的说法是,Bechtolsheim有足够的影响力去阻止任何他不想要的并购。目前EMC不就此传言做评论,Arista Networks也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此外,风投认为可能再次发生Cisco-Arrowpoint的案例。在2000年当思科打算收购Arrowpoint时,后者凭借所开发的网页内容加速等技术向思科开价十亿美元。但随后,Arrowpoint却实行了IPO,而在IPO后仅两个月再次以57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