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虚拟化业务要更名 应该叫什么?

虚拟化业务要更名 应该叫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某天,当我滚动鼠标浏览网络新闻门户网站时,我看到了一个应用堆栈管理产品广告,并扫了一眼主要内容。当时我意识到,我完全不清楚在用来描述服务交付时的“应用”的细微差别。我认为虚拟化业务的说法来描述传统基础设施上的经典多层应用非常不恰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6月4日

关键字: 混合云 云计算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04日 综合消息:某天,当我滚动鼠标浏览网络新闻门户网站时,我看到了一个应用堆栈管理产品广告,并扫了一眼主要内容。当时我意识到,我完全不清楚在用来描述服务交付时的“应用”的细微差别。我认为虚拟化业务的说法来描述传统基础设施上的经典多层应用非常不恰当。

那 么,我们应该如何简明地描述应用交付的所有层,并确保在融合环境中全面的监控和管理呢?毕竟,这不只是应用本身,而涉及该应用的所有服务层、其运行的虚拟机(VM)、扩展的管理程序平台、网络服务,以及存储。顺便说一句,存储真的是最后的“钉子户”,这个“太特殊而无法融合的”技术现在终于也已经加入了阵 营。

手动、混合云“进修课程”

尽管我现在面对着大量 运行混合云网络的客户,但在混合设计成为主流之前,我并不需要进行日常管理员的工作。不过上个月这发生了改变,当时我被要求构建一个弹性培训基础设施来支 持几百个学生虚拟机。我需要具有几十个24/7源代码应用的后端来用于样本数据,我还需要一个灵活的平台来根据需要增减学生服务器。最后出现在我面前的是 一个复杂的堆栈,其中结合了大量基础设施、应用程序和关键网络链路,以及各种破损的可能性。

我认为,云计算不 为人知的秘密是,我们永远无法实现纯粹的云计算:对于很多企业而言,100%的云计算非常昂贵。云计算供应商或者至少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供应商通 常这样进行定价:计算设置数据中心的典型的企业成本,以及所需相关支持系统和人员的成本,然后稍微降低点费用。但如果你已经有一个数据中心(特别是因为监 管、隐私或其他因素你必须将一些数据保存在内部而不能完全转移到云计算时),那么,你已经有了物理基础设施的沉没成本。因此,增加几十个基础投资的机器到 机架,要比每年每虚拟机支付2000美元更便宜。但需要注意的是,云服务提供商降低价格可能会改变这一点。

按 照很多管理员采取的传统的分析路径,我最终构建了一个培训VM的虚拟私有云,通过VPN它被连接回数据中心的一些主管理程序。如果用宠物和家畜来打比喻, 宠物在我的家里,名字是Exchange2012CL-01,我很细心地照料它们。而同时,我的学生VM是编了号的家畜,我每天要放牧数百只家畜。但问题 是:为什么这些成了我这个网络人员的工作?

进一步融合

网 络、计算、存储和应用之间的界限正变得非常模糊,而且现在的工具非常强大,几乎任何有经验的管理人员都能够管理整个过程。此外,作为网络管理员,多年来我 们一直在艰难地管理着整个堆栈,可以说,我们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也打过预算“战争”,发表过体面的演讲--至少是对IT管理层。然而,在这个项 目中,我居然花了大量时间来创建一个计算器电子表格,所花时间超过了其他任何部分。边注:使用旧的2010、2011和2012年定价记录的云成本趋势没 有因此受到影响。

作为该项目的管理员和平台所有者,我当然也需要监测一大堆事物,但奇怪的是,这方面,并没有 非厂商炒作行业术语。因此,我将这称为“对一切事物无处不在的监控”或者简称EEM。可能这有点夸张,但至少涵盖了我正在负责的所有方面:应用、客户端操 作系统、管理程序、存储、网络、VPN、WAN、云计算实例、用户服务水平协议、反向流量争用等。我正在监控NetFlow、IP SLA、vSphere、云计算平台、应用组件监控、LUN IOPS等。这并不是应用堆栈,不是SysOps或DevOps,也不是基础设施。这是一个大的维恩图,我们需要一个简单的名称。

那 么,你有什么建议?深度堆栈(Deep Stack)?应用基础设施Nexus(Application Infrastructure Nexus)?网络组件多元宇宙(Network Component Multiverse)?请在本文下面发表评论、发布推特或发电子邮件给我。你想到了或者听到别人用什么名称来描述我们所知道的的整个应用堆栈(甚至包括 磁盘上的比特)?我还是喜欢EE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