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云——就在我们身边

云——就在我们身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六届云计算大会的主会进行了一天半,演讲嘉宾的组成非常丰富,而且无论是从学术能力,还是从演讲的内容来说都是水平非常高,这对于第一次参会的我来说是挑战,也是学习的大好机会。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5月26日

关键字: 第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大会游记 云计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第六届云计算大会的主会进行了一天半,演讲嘉宾的组成非常丰富,而且无论是从学术能力,还是从演讲的内容来说都是水平非常高,这对于第一次参会的我来说是挑战,也是学习的大好机会。

比起富有经验的所有前辈,我是个幸运的初到客,能到国内云计算领域算是级别最高,而且是水平最高的云计算专业级大会学习参观。“接地气”算是出现最多的形容词,我也有颇多对大会的感受。

主会上的各位重量级嘉宾做了很多关于大数据的理论知识性的演讲,大的厂商演讲如IBM也对自己云和大数据方面的应用和产品的技术组成做了详细的介绍,分论坛各位嘉宾的讨论和会外展台的展示却打破了我对这类大会都会很死板的印象。

我所重点关注的有智慧制造业分论坛和云计算安全论坛。

印象最深的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中集青岛冷藏产业基地 CIO耿峰,航天二院工程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柴旭东三位嘉宾共同探讨了制造企业在“智慧制造”的愿景中应该承担什么角色,制造企业对云计算的理解和应用的程度,对于制造企业最重要的云计算技术或方案,制造企业每个个体离“智慧制造”的未来还有多远等问题。CIO耿峰一直说来自我们ZDNet的张晓楠是个犀利的女主编,提了很多有趣又有针对性的问题,叫我看到了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应用面之广。

云——就在我们身边 

而后的云计算安全论坛上,来自360的谭晓生用许多生动的例子告诉大家,云计算和大数据不仅指着其他产品保障自身安全,也能化身为保障各种系统安全的帮手,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相结合,可以从信息中发觉异常,防范于未然,抵御攻击。而后云安全联盟全球首席战略外交官李雨航带来的演讲为“化干戈为玉帛”,介绍了云安全联盟总结的九大云安全威胁及十大安全云,Gartner认为其中的身份云和安全监控云是需要引起重视的。目前,云安全联盟中国办事处已经正式成立,华为和国内多家研究机构加入了联盟。

会外的各种厂商展台也热闹非凡,很多人感叹“妹子已经成为了布展的标配”,听着前辈感叹说今年参展的后台厂商比例降低了,我也感觉到云计算和我们的生活更加贴近了,有很多通信厂商如中国电信参展,也有软件厂商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开发出贴近生活的APP展出,这叫我这个被主会各种技术类演讲熏陶了的人感受到“接地气”感觉,这无疑也增强了我对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兴趣。

虽然这次大会对我来说算是难点,但是有几点我是记忆颇深的。比如有位嘉宾讲到,云计算中第一是叫Public cloud,专家委员会认为共用云比公有更好。另外一个是Private cloud,私有云,因为没有说到所有权,更多是云服务的一个范围,或者是一个领域,所以共用云和专用云更好一点。类似于这样的观点都让我眼前一亮。

总之,希望我来年还能参加下一届的云计算大会,到那时候相信我会有新的自己独到的见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