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DN/NFV2014全球SDN技术大会召开 锐捷网络RG-IONP绽放应用精彩

2014全球SDN技术大会召开 锐捷网络RG-IONP绽放应用精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锐捷网络对于SDN产品线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产品的推出,充分展现了锐捷SDN战略所提出的平台开放性、设备虚拟化和网络智能化的价值主张。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5月23日

关键字: 2014全球SDN技术大会 SDN 锐捷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20日,备受业界关注的“2014全球SDN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数百位的SDN权威专家齐聚一堂,各大厂商、互联网企业及运营商通过“测试、培训、演讲、展示”等不同维度,在本次盛会上展示了SDN最新技术及应用解决方案。中国网络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在本次大会上展示了全新一代的智能开放网络平台RG-IONP和最新研发的SDN网络控制器产品RG-IONC。


作为指导未来网络发展的“方法论”,SDN自概念诞生之后,就受到了各大厂商、运营商、互联网用户等多方关注,但SDN商用化大规模部署之路则刚刚起步。为此,本届大会重点旨在为用户诠释SDN技术的“发展、融合、创新、应用”历程,并首次采取全球同步的互操作测试展示。
2014全球SDN技术大会召开 锐捷网络RG-IONP绽放应用精彩

                                  图1:锐捷网络SDN网络架构RG-IONP


为协助推动我国SDN技术应用落地,锐捷网络通过多样化、直观化的展示形式,与参会嘉宾针对SDN应用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其中,智能开放网络平台RG-IONP包含了网络基础设施层、控制层、网络应用层,基于ONF(Open Network Foundation)所定义的标准化开放接口,用户将在一体化IT智能平台按需扩展网络应用。而作为RG-IONP平台的控制核心,RG-IONC控制器软件采用了模块化技术架构,在满足软件包扩展性同时,支持组件在线升级,并兼容多个版本同时运行。锐捷RG-IONC 1000控制器可支持整网3000个网络设备节点的集中管理调度,可支持300万条流表、5万个子网,从而满足数据中心、城域网、园区网等各类场景的业务部署需求。


2014全球SDN技术大会召开 锐捷网络RG-IONP绽放应用精彩                                  图2:锐捷网络SDN多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在广域网应用方面,RG-IONC可实现智能流量调度,可灵活根据链路负载、时延、丢包率等参数调整选路规则,提升整体带宽利用率,帮助用户降低广域网链路扩容成本;在数据中心虚拟多租户环境中,基于锐捷网络RG-IONP平台对比传统网络方案更具灵活性,可实现软硬件交换网络资源一体化运维管理,并为租户提供逻辑上独立的网络分片,开放的接口便于与OpenStack、CloudStack等云管理平台对接;在城域网MPLS L3 VPN和中小型企业L2/L3通信网络中,RG-IONC控制器上可运行VPN管理组件和MPLS管理组件,一键式建立L3 VPN隧道,大幅降低传统MPLS和VPN网络的部署难度和运维工作量。


秉承“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和“拥抱开放”的态度,锐捷网络对于SDN产品线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RG-IONP解决方案和相关产品的推出,充分展现了锐捷SDN战略所提出的平台开放性、设备虚拟化和网络智能化的价值主张。据了解,以Newton 18000系列为代表的锐捷全系列交换机均支持SDN特性,并能在同一台交换机上实现OpenFlow交换和传统非OpenFlow交换共存及切换。在满足接入、汇聚、核心各层级设备组网需求的同时,Newton系列可针对虚拟化、云平台的广泛搭建和大数据应用提供强劲的核心动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