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ab工程师Jonathan Hart:ONOS概述

Jonathan Hart表示,我们也有分工,我们有一个小的团队来进行具体的分工和分配布置,可以看到这个地图上在美国、南美还有其他的地区、澳大利亚等等,这些都是分网络,我们希望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一个合作性的网络。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12月07日 北京报道:以“新技术·新架构·新网络”为主题的“2016全球网络技术大会”于2016年12月7日-9日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全面开启。在大会中,产学研用齐头并进,网络通信领域相关代表济济一堂,参会人员超过了1000人,共商全球网络架构重构。

ON.Lab工程师Jonathan Hart:ONOS概述

ON.Lab工程师Jonathan Hart

ON.Lab工程师Jonathan Hart在大会中发表了题为“ONOS概述”的主题演讲。Jonathan Hart表示,我们也有分工,我们有一个小的团队来进行具体的分工和分配布置,可以看到这个地图上在美国、南美还有其他的地区、澳大利亚等等,这些都是分网络,我们希望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一个合作性的网络。

以下为Jonathan Hart的演讲实录:

Jonathan Hart:非常感谢对我的介绍,我是Jonathan Hart,我在开放网络工作室从事ONOS项目的工作,我会谈一下ONOS的整体印象,以及我们最近的研发项目,特别是我们圈子里发生的事情。

什么是ONOS?ONOS是一个开放网络运营操作系统,我们的目标就是为了让服务提供方能够建立一个真实的SDN/NFV的解决方案,而且我们的任务主要是聚焦于这一类的解决方案,一方面在整个结构架构设计方面,特别是在性能、需求等等,确实有非常大的信息量,对于设计师要真正进行分析才能找到解决方案。所以说,我们的结构主要是提供三个主要的关键部分,第一个就是要有一个好的分配核,它需要高的可靠性、可扩展性,所有这些系统要确保满足它的性能要求。第二点,要有一些抽象性,要有一些模型。我们想要允许这些性能控制,分配整个网络的形式,而不需要依赖具体设施的配置。第三点,我们需要在应用平台上进一步发展,我们允许开发者动态扩展基本的能力应用,确定的可一致性,在不同的移动设施和移动网络上都可以得到应用。所以说,这三个部分在多平台方面可以进行下载上传,允许一些应用开发者使用,建立他们的应用,主要基于他们理解的标准在平台上进行开放。

看一下ONOS的结构的话,你可以看到有三个层面的动态,底下是整个网络的设施,我们有南向设备的发展。他是关键的提供方,把信息和设备放到中心之后,中心进行进一步的性能体现,这是我把核心放在中间的部分,提供一些抽象模式给应用层,然后有一个北向的方式,能够去使用逻辑单元命令进行执行。

如果谈到软件性能设计的话,必须要考虑到最重要的核心,用服务依赖,包括不同的参考服务。在整体层面上,我们把它称之为应用平台,所以说,这个包含所有的分配商务机制模式,确保分配平台建立起来,有高的可靠性和可扩展性。

就像我前面提到的,比如说把不同的VOM的控制器进行分配,机器间的点对点传递,两边完全是对称的,我把它称之为一边的上传和下载,确保两方面更好地平衡,同时进行更好的接收和传输,这样的话是非常对称的,非常简单的一个方式。当然,我前面提到的有时候也能提高可靠性,一方面能够去发射,一方面能够正确的接收,同时也是可扩展的,你可以增加控制器,保持高的性能。

谈到分配的主要点,我前面把它称之为可分配的主要要点,这是对于客户方面可以简单的编辑,在这一层面正确的进行分配,有时候它们对于应用是可行的,让主要的性能描述,确保他们的应用能够更好地进行配置。所以说,这里列出了一些属性,ConsistentMop提供系统的指令。另外,还有领导Elector,还有排队、原子接受器等等,这是分配的参数配置情况。除了这些,我们谈一下关键的核心模式,通过配置和控制的抽象,设备之间的连接,主机应用将需要去理解网络的具体属性和配置,能够提供一些属性,能够更好地控制网络。

在最上层的时候,将是高层的网络政策决定体系,从A点到B点,然后把它连接在一起,把所有的交换器共同结合起来。随着整个拓扑改变,仍然能够正确传输,所以说关键的网络就是确保能够更好的配置。

在整个网络核心层面上,就是关于它的应用。这是应用的开发者们的逻辑,包括整个开发者的需求。因为现在的核心是多层体系,允许它的应用可以进行上传、传输、下载,跟Linux的核心是一样的,必须要考虑到它的核心,就像新的物质、新的标准,也都是遵从于这样的核心进行配置。这是图形交互界面和应用软件交互界面,用于跟客户之间更好地进行交流。这是ONOS的一些扩展应用层面,整个网络方面是非常高的表现性能,而且是非常简化的流程处理方式,从而更好地进行应用。这是一个简单的介绍,关于我们的应用方面。

关于ONOS的数据配置,在中间的时候最上面是应用层,SDN的应用主要是应用于BGP的部分,包括外在的网络机构,在线以下是提供方,他们租赁一个网络,这是非常关键的,你要跟设备进行更好的谈话和对话交流。谈到这个层面上,开放的网络提供方自从那之后有很多其他的模式得以开发出来,所以说他们有相应的协议你可以应用于不同的设备。

应用层面上同时也能够致力于确保客户能够使用API交互界面,同时GUI将来还要考虑它的可扩展性,确保新的信息能够准确提供给客户,同时也能够提供一些重叠的层面。所以说,我会简单谈一下最近的网络架构,除了谈一些主要的发展状况之外,有些非常高的层面上对于我们的社区在整个道路方面的动态配置,在明年将要进一步开发出来,这是明年开发的进展和大体的概况,一方面是动态的配置,这样的话你就能够动态地配置,在某些区域里能够把设施更好地结合起来,除了有时候设备的升级是非常大一部分,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大的难题,因此我们需要确保整个平台方面的软件从一个版本升到另外一个版本,更好地提升服务。你把这个控制器移除之后,要确保其他的体系上升到另外一个软件,要有一个备份,确保它重新装回来。

我前面提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对于GUI让应用者能够更好的使用,当然了,有很多的投资者,他们有一些主要的机制,让每一个类别之间进行通话和交互。有时候客户发出一个需求,另外一个客户可以更好的控制不同的需求,有更好的控制器去解决这个问题。

最后一个是我们的次系统,目前我们的系统正在研发当中,运行良好,但是在一些网络当中,可能没有办法进行很好的运用,比方说连接性的网络等等。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看到很多最初的设想可能被打破了,这个问题需要得到进一步的研究和调查。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动态的架构,这对于控制设备来说非常的重要,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也做了非常多的研究,目前有一些社区,有一些部门正致力于进行相关的调查跟研究,来提升相关的管控和驾控能力。

同时,我们还会在设备层面开展相关工作,比方说我们使用的是YANG的模型,在这方面我们致力于建立一个平台,将它应用于Java平台上,我们还可以在模型的不同代表之间做很好的转换。另外还有YANG商店,可以确保我们很好地分配服务、提供服务。还有模型之间的交互。

第二个特点,也是现在非常热门的一个话题,就是虚拟化,现在我们经常会谈论的话题就是所谓的管理程序,ONOS也是一种网络的管理程序。这个跟虚拟网络还不一样,在虚拟网络当中,可能有2—3个次网络,在这儿我们是希望能够建立一个SDN为基础的虚拟网络。有的可以是开放性的,有的是开源的,我们不仅仅想要连通各个点,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加强管控才能实现更好的互联互通。

这里有一点非常有趣,就是我们可以用拓扑把它运用到网络的建设当中来,建立我们的虚拟网络,或者我们可以将它虚拟化为一个更大的交换器,来加强网络的应用。

下面就是协议的独立性和模块化。无论是北向还是南向来说,都具有很广泛的应用性。

我们来看一下大的背景,其中列举的很多机构过去一直参与了很多的工作,将来也会成为我们的合作方,有很多公司个体参与到工作。当然,有ON.Lab,这就是我所供职的地方,其实是一个很小的机构,25人左右,有一些重要的项目。我们的项目有不同的合作方,有的是厂商,有的是运营商,但是有数十个组织参与其中,我们与他们有非常密切的合作。所以说整个社区整个生态系统规模是非常大的,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我们的合作一直非常的密切。

我们也有分工,我们有一个小的团队来进行具体的分工和分配布置,可以看到这个地图上在美国、南美还有其他的地区、澳大利亚等等,这些都是分网络,我们希望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一个合作性的网络。

非常感谢大家,谢谢!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07

16: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