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数据:“为了全方位保障混合云数据中心的安全,我们连猫都养了十只。”

万国数据是国内知名的高可用数据中心设施和服务提供商,自2001年成立以来在运营管理高可用数据中心方面拥有超过15年的经验,那么企业用户对云数据中心又有那些新的需求呢?万国数据在数据中心硬件建设和混合云平台的软实力研发两方面是如何做的呢?

“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各大企业都在忙着互联网转型,企业用户出于安全和业务灵活性的考虑,更愿意将数据存放在私有云中,但是同时又希望可以获得公有云的计算资源和稳定性,在这种情况下,将公有云和私有云进行混合和匹配的混合云的异构形态被越来越多的采用。数据中心是承载混合云计算的必要硬件基础设施,不同于传统数据中心,用户在混合云数据中心的选择上更注重有安全保障、整体服务能力高和成本节能的数据中心。

万国数据是国内知名的高可用数据中心设施和服务提供商,自2001年成立以来在运营管理高可用数据中心方面拥有超过15年的经验,万国数据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表示:“数据中心为云产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对于混合云计算业务来说,数据中心的建设更要适应高标准、新要求。”那么企业用户对云数据中心又有那些新的需求呢?面对用户对混合云数据中心的需求,万国数据在数据中心硬件建设和混合云平台的软实力研发两方面是如何做的呢?

万国数据:“为了全方位保障混合云数据中心的安全,我们连猫都养了十只。”

云数据中心的核心是安全可靠

数据中心作为向客户提供混合云计算服务的核心,最基础的要求便是安全这个硬性要求,包括数据安全、灾备能力,和服务保障三个方面。

数据中心承载着用户的重要业务数据信息和运维任务,在安全方面的需求是所有需求的基础。但提及信息安全,大家往往更重视如何应付网络黑客的挑战,而忽略了数据中心实体服务器的安全。例如,若有未授权人士进入数据中心并接触服务器,便有机会直接从服务器上盗取机密信息。服务器内的信息显然需要更完善的措施加以保护储存。以万国数据上海自贸区数据中心集群为例,在数据中心设计建设的初期,就在考虑其日后的安全和灾备问题。

万国数据:“为了全方位保障混合云数据中心的安全,我们连猫都养了十只。”

万国数据执行副总裁 周国龙 介绍万国数据上海自贸区数据中心集群图

首先,在人防方面,万国数据中心设有模拟监控屏,能够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状态,采用电缆直接收集重要设备的故障报警信号,让故障申报更迅速、直接。同时,数据中心园区设有三大监控室,针对不同功能,独立分为安保、基础设备、IT监控三部分实现全面的安全授权管理。在客户入驻区和生产区之间,设有防尾随机制,以通过者的体重和静脉数据为对比依据,从根本上杜绝外部人员进入机房,危害用户的数据信息安全。

万国数据:“为了全方位保障混合云数据中心的安全,我们连猫都养了十只。”

监控机房图片

其次,万国数据在数据中心的硬件建设上采用国际高标准的设计方案,能够满足用户对混合云数据中心关于安全和灾备能力的要求。在电力保障方面,万国数据上海自贸区数据中心集群选址上海自贸区外高桥科技园区,此处汇集上海证券交易所、各大银行和金融机构,是上海最大的数据中心集群,万国数据在国家电网驻站支持高达99.995%电力保障下,数据中心建设采用符合世界级供电标准的供电体系,为了防止因电力产生的那概率为0.005%的风险,万国数据额外自配10台康明斯柴油发电机,并有电力公司驻场维护,避免意外产生连带问题,为数据中心的运营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在自然灾害防范方面,万国上海自贸区数据中心集群建设符合国家A级机房标准,可抗8级地震,机房设在距离地面1.75米以上高台,能有效防御可能出现的城市内涝危害。在火灾防护方面,数据中心覆盖IFD云雾室火灾侦测器,一旦发生火灾,灭火高压细水雾更能保证在危险情况下的人员人身安全,并留有时间抢救设备。总之,数据中心机房的一切设计理念就是比自贸区提供的防护和管理上更进一步。当万国数据上海自贸区数据中心集群的工作人员向笔者介绍重要出口的防鼠板时,笑着介绍到:“万国数据上海自贸区数据中心集群园区中,还养了十只猫,目的是在每月驱虫驱鼠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防范机房设备安全。客户的每个小事都是万国数据的大事。”

另外,云数据中在向用户提供云计算业务的过程中,运维管理都是整个生命周期中历时最长的一个阶段,考验着数据中心的管理和服务能力。万国数据自2001年成立以来拥有丰富的、实践性的高可用数据中心运营管理经验。在数据中心监控支持平台上,万国数据中心的基础环境监控、人工巡检及IT设备监控系统完备。服务支撑方面,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体系下,人员7*24小时值守,使得服务中心的技术支持能够在更明确和严格的管理和控制要求下及时解决突发事件和用户问题。

万国数据:“为了全方位保障混合云数据中心的安全,我们连猫都养了十只。”

以CloudMix解决混合云迁移问题

通过互联的数据中心建设、高标准的数据中心服务,灵活的基础设施配置和有远见的战略布局,万国数据为企业级混合云数据中心已经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为了帮助企业用户将已有云架构向混合云过渡,早在2015年底,万国数据就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了基于阿里云的万国数据混合云平台CloudMiX。

万国数据:“为了全方位保障混合云数据中心的安全,我们连猫都养了十只。”

近日,万国数据在于全球云计算大会中举办了“升级与联合:软件定义混合云数据中心”混合云专题论坛,向客户、合作伙伴及行业专家详细介绍了最新推出的万国数据CloudMiX混合云系列产品的优势及特性。

于今年8月开始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全面的混合云数据中心服务,旨在帮助企业级用户轻松地迁移传统IT架构至云端,为客户提供无缝访问及管理多云的全面解决方案。旗下产品包括:混合云交换平台CloudExchange、混合云管理平台(HCMP)、灾备即服务(DRaaS)产品以及测试开发即服务(DEVaaS)产品。帮助企业加速云化的步伐,切实迈入混合云时代。

混合云产品的正式落地,也显示了万国数据云战略的全面升级,其服务范围也从传统的数据中心咨询、规划、基础架构运维管理、灾备服务扩展到基于混合架构资源和平台的一站式企业混合云管理服务,可以帮助企业级用户轻松地迁移传统IT架构至云端,为客户提供无缝访问及管理多云的全面解决方案。

万国数据:“为了全方位保障混合云数据中心的安全,我们连猫都养了十只。”

全国数据中心分布图

除了技术,实现环保节能还需利用自然资源

大家都知道数据中心的电力成本非常高,占到整个运营成本的30%-50%,只有把电力成本降下来,才能真正实现数据中心的平顺运转。现在企业用户对数据中心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引发能源消耗激增问题,业界个领域对PUE、对TCO、对绿色节能的要求也都越来越高。

万国数据中心采用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做到电力、制冷、网络等关键资源按需提供,灵活调节。与其他建设在气温相对较低的、我国北部的数据中心不同,万国数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到:“万国上海自贸区的数据中心在选择地理位置优势的同时,并没有舍弃对自然资源的利用。”数据中心设备的低温保障之一就是地下自用储水。另外,最大的节能就是使用免费能源,数据中心将设备产生的热能与大气进行交换,有效节省冷机工作。

万国数据:“为了全方位保障混合云数据中心的安全,我们连猫都养了十只。”

目前,万国数据数据运营中的自建数据中心总机房有8座,总面积超过48,000平方米,在建数据中心6座,机房面积超31,000平方米,数据中心资源覆盖国内重点核心城市。万国数据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表示:“万国数据深刻理解客户在云计算领域的需求并一直在为之而努力,坚持以强大的数据中心资源和多年在数据中心运维管理上积累的经验,在混合云数据中心领域布局。我们秉持开放合作的姿态,携手合作伙伴,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混合云管理服务,努力营造适应企业发展的混合云大环境和生态,全方位满足客户的需求,助力客户向云端的转型,创造混合云的美好未来。”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12

13: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