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优化Riverbed筹备首次公开募股 并推出多云SD-WAN套件

Riverbed筹备首次公开募股 并推出多云SD-WAN套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差不多一年前,网络商Riverbed在投资商埃利奥特(Elliot)的压力下退出股市。据悉,Riverbed这次准备再来一次首次公开招股(IPO)。另外,Riverbed今年二月收购了软件定义WAN商家Ocedo,日前推出Steelconnect产品套件,是此次收购的第一项成果。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4月27日

关键字: Riverbed IPO 公开募股 SD-W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4月27日 编译:差不多一年前,网络商Riverbed在投资商埃利奥特(Elliot)的压力下退出股市。据悉,Riverbed这次准备再来一次首次公开招股(IPO)。

Riverbed之前的私有化之举是受埃利奥特的催逼所为。当时埃利奥特对Riverbed10亿美元的收入颇有微词,指Riverbed表现不佳。私人债券人Thoma Bravo和教师私人资本于2015年4月买下Riverbed股票。在此过程Riverbed募集了36亿美元。

Riverbed创始人Jerry Kennelly掌舵Riverbed14年,他告诉记者,公司目前正在准备可能的第二次IPO。他表示,“通常私有化后不会永远是私有化,私有化也就是三到五年的时间。其间收入和利润都在增长。”

Kennelly还表示, “在我们的情况下,私有化是有益的,我们有必要加强我们的一些核心活动。而如果华尔街以90天的焦点盯着你,你就很难在业务上做调整,因为你每次改变点什么,他们都要惩罚你。如果你卖掉一个部门,削减成本,你做出任何改变,你都会受到了批评。股价可能会下跌,因为你做的事情从长远来看是对的,但在短期内会影响有些人。”

Riverbed在过去的一年里将一个部门丢给了Brocade,还卖了一个部门给NetApp,并对公司的成本结构进行了重组。

Kennelly表示,该举动看起来对财务状况的提升有益。Riverbed在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里有2.8亿美元的收入进账,利润率达35%,员工数削减到1900名。去年十二月私人化时,Riverbed的收入为2.7亿美元,利润率达创纪录的20%,当时的员工数是2600。他表示,”这是因为我们能够将重点放在我们的核心业务上。”

Kennelly表示,首次公开招股不是从私人那筹集资金的唯一途径。另一种可能的选择是被诸如思科一类的公司购买。

Kennelly还表示,“首次公开招股有吸引力,因为我们可以控制自己,我们可以实打实地做事情。我们已经开始准备首次公开招股了,因为我们私有化有一年了,提前准备需用两年的时间。”

对于Kennelly而言,将Riverbed重新定位为软件定义网络商家是提高公司估值的关键。之前的广域网加速专家定位有其可取之处,但却也意味着收入将在10亿美元大关上徘徊。

今年二月,Riverbed吞掉德国SD-WAN商家Ocedo,其交易金额不详。Kennelly 表示,“我期待Riverbed成为一个50亿美元收入的公司,我也很期待我们的下一个IPO。”

Riverbed收购Ocedo后推出多云SD-WAN套件

Riverbed今年二月收购了软件定义WAN商家Ocedo,日前推出Steelconnect产品套件,是此次收购的第一项成果。

雄心勃勃的Riverbed希望能使客户无需自己配置运行乱糟糟的路由网络。客户只需在自己的网络上用网关连接到云里的软件定义网络(SDN)交换机上,Steelconnect控制器就可以运行整个系统。

SteelConnect产品的范围包括安全的广域网网关、远程局域网交换机和接入点以及一个基于云的管理控制台Steelconnect控制器)。

该产品的卖点是,复杂的路由网络配置大有碰运气的成分,Riverbed希望借此叫板思科和Junipers,其理由是,要对每一个设备配置复杂的基于IP的广域网,其过程速度慢、效率低、而且容易出错。

澳大利亚/新西兰区副总裁Ian Raper告诉记者,网络仍然是以连接为导向的,而不是以应用为导向的,即便是要对一个50个分支的网络进行配置和实现负载,其工作量也是非常大的。

Raper表示,“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一般的企业网络有55个分支。”他表示,这时的路由器配置有几百或几千行的代码, “改变其配置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出现人为错误的机会很大。”

而Steelconnect套件就是试图要取代所有这些烦人的事,只用一个中央控制的基础设施,并基于策略对其进行管理。

亚太区销售工程副总裁David Neo表示,其目的是取代CLI编程,这种CLI编程在传统网络中占主导地位。

在一个大型网络中,要创建一组表达一个公司的网络策略的路由器规则,会涉及到“每个路由器里成千上万行的代码。”Neo表示,这个过程会颇为 “缓慢、困难和昂贵”。

Neo的解释称,Steelconnect根据周围的流量(用户可以做什么、他们用的程序是什么等等)、安全性和连接哪些资源的是哪些POP等等驱动策略。

这些是在一个虚拟沙盒里完成的,系统管理员在沙盒里创建“基于业务规则的影子网络”,并在设计完成经过测试后将其用到网络上。

Neo还指出,策略并不是用于IP地址,而是用于用户的身份。他表示,如此“用户无需再靠估才能进行应用体验”。Steelconnect不但覆盖了企业广域网和远程局域网,也可以在AWS里启动,今年晚些时候还会添加对微软Azure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