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满足校方一切需求 飞鱼星如何做高质量无线覆盖?

满足校方一切需求 飞鱼星如何做高质量无线覆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帮助学校提高教育工作者和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满足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的移动应用需求,从而提高学校教研的水平和质量,很多中小学校纷纷建起了校园无线网络。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4月26日

关键字: 飞鱼星 无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了帮助学校提高教育工作者和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满足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的移动应用需求,从而提高学校教研的水平和质量,很多中小学校纷纷建起了校园无线网络。这给移动电子教学比如电子书包的应用提供了条件。在有教育网和外网双线接入的情况下,如何给校园做高质量的室内外无线覆盖呢?本案例做了一个很好的展示。

一、学校及校园环境介绍

达拉特旗第七中学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创建于1992年,本着“以教育科研为先导,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办学宗旨,以“环境优美,管理科学,设备先进,质量一流”作为办学目标,经过20多年来的努力建设,成为了一所各类设备比较齐全、师资力量较为雄厚的普通高级中学。

满足校方一切需求 飞鱼星如何做高质量无线覆盖?

达拉特旗第七中学

学校占地面积7.0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拥有教学楼2栋,综合楼1栋,学生宿舍楼3栋,学生餐饮楼1栋。现有教学班53个,在校生3300余名,教职工240余名,其中专任教师约190名。多年来,经过历届校领导的共同努力,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得到了长足发展,教学质量逐年提升,近年来先后被旗、市、自治区评为文明学校,文明单位标兵,普通高中教学工作先进学校,全区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等。

学校引进了电信100M的光纤光缆,形成了覆盖全校教学综合楼的校园局域网,进入局域网的电脑数量共约400台,实现了“班班通”(有配置实物投影的多媒体设备近60套),专任教师每人配备一台笔记本电脑。

二、校方无线需求描述

1、响应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教育局新推出的普教政策,学校购进了电子书包(定制版E人E本),教师办公也全是笔记本电脑。需对教学楼和综合楼进行无线覆盖。

满足校方一切需求 飞鱼星如何做高质量无线覆盖?

电子书包终端

2、统一SSID,覆盖范围内能进行无线漫游;

3、学校网络采用了100M电信光纤接入+100M教育网接入的双线接入方式,需满足800终端Wi-Fi同时在线;

4、在演播大厅和多媒体教室进行高密覆盖,以满足多台无线终端(包括教师所用的笔记本电脑和学生教学所需使用的iPad电子书包)同时流畅使用Wi-Fi的需求;

5、上网行为管理需求:除电子书包外,学生不能随意上网。

三、飞鱼星无线云整体解决方案

经实地工勘与需求分析后,制定了如下设备选型方案:

满足校方一切需求 飞鱼星如何做高质量无线覆盖?

教学楼和综合楼分别采用了室内+室外的无线解决方案,73台WS35都安装于楼道,并采用飞鱼星标准48V POE交换机VS1508P进行供电和数据传输。

满足校方一切需求 飞鱼星如何做高质量无线覆盖?

安装在室外楼道的AP

由于校方要求同时满足800人上网,并且可以同时接通外网和教育网,故路由器采用VE6500,实现电信和教育网双线接入,并进行教职员工实名WEB认证上网;而AC控制器则采用专用的AR2500,对73台AP进行统一管理。 下面是方案拓扑图:

满足校方一切需求 飞鱼星如何做高质量无线覆盖?

四、方案优势与效果反馈

这套方案实现了校方如下无线需求,对实际使用效果给予了好评:

1、办公室、教室、演播大厅、多媒体教室,学生宿舍,以及室外用同一SSID进行无线上网,由AC统一管理;

2、多媒体教室和演播大厅保证了高密度高质量无线上网,无需切换IP地址可任意接通互联网和教育网络;

3、教师实名认证上网,学生电子书包采用MAC地址过滤的方式允许上网,而学生其他设备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等则无法随意上网;

4、高性能路由器VE6500的应用,加上iQoS流量控制对网络的优化,使得即便多人同时在线网络仍然流畅,给用户以高质量的上网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