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豪掷15亿美金 博科为何看上Ruckus?

豪掷15亿美金 博科为何看上Rucku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又一家独立无线网络供应商被收购,美国当地时间4月4日,博科(Brocade)宣布以15亿美元收购优科无线(Ruckus Wireless)。从惠普并购Aruba到飞塔收购梅鲁,无线网络市场演变加快,如今有点“地位”的独立无线网络供应商所剩无几。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原创】 2016年4月5日

关键字: 博科 Ruckus 无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4月05日 评论(陈广成/文): 又一家独立无线网络供应商被收购,美国当地时间4月4日,博科(Brocade)宣布以15亿美元收购优科无线(Ruckus Wireless)。从惠普并购Aruba到飞塔收购梅鲁,无线网络市场演变加快,如今有点“地位”的独立无线网络供应商所剩无几。

豪掷15亿美金 博科为何看上Ruckus?Ruckus是谁?

Ruckus的智能Wi-Fi技术在业界享有声誉,凭借这一技术,Ruckus的市场份额不断攀升。根据IDC的报告,Ruckus在2015年第四季度再次表现突出,同比增长16%。就2015年全年来看,Ruckus的表现超出了市场,相比2014年增长13.1%。

 豪掷15亿美金 博科为何看上Ruckus?

主要企业级WLAN供应商市场收入(2014Q4-2015Q4)

Ruckus在2015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为6.7%,高于2014年第四季度的6.1%。就2015年全年来看,Ruckus的市场份额为6.9%,2014年的份额为6.3%。

也许2015年6.9%的市场份额看起来并不高,但这已经是第三大无线网络设备厂商,居其前面的是占据47%份额的思科和16.9%的Aruba-HPE。

所以,这也不难看出,博科为什么选择收购Ruckus了,正是因为其看中了Ruckus的无线网络技术和市场地位。

博科为何看中Ruckus?

近年来,博科势头正盛,作为当之无愧的头号存储网络公司,博科不断向数据中心网络、园区网和移动运营商市场拓展。要想拓展更大的市场,博科不可避免和思科、华为等竞争,而思科、华为等都拥有包括无线等更全面的产品方案。

无线是补齐其整体解决方案的重要能力,博科曾与无线领域的Aruba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从而开发有线和无线网络的集成解决方案,在双方联合方案上,还有了单一管理界面。

不过,自从2015年初,惠普斥资30亿美元买下Aruba后,博科同Aruba的关系渐渐淡化。博科转而同Ruckus、Aerohive展开合作,一年后,博科宣布并购Ruckus,这个消息并不意外,独立的无线网络设备供应商渐渐被吞并,而无线又不可或缺。对博科来说,持续变化的市场环境不受掌控,与其被动应对,不如主动将Ruckus收入囊中。

对于博科用户来说,他们可以把路由、交换、负载均衡和无线整合到一起,从而体验最佳架构的融合。

不过,博科和Ruckus的结合,貌似瞻博网络(Juniper)最受伤,瞻博之前曾与Ruckus达成将Ruckus产品整合到以太网交换机产品里的协议。对于瞻博来说,似乎也到了寻找一家紧密的无线网络合作伙伴的关键时刻了。

据了解,Ruckus现任CEO Selina Lo将留任,博科首席执行官Lloyd Carney将成为她的上司。她在一份声明里表示:“我们两家公司的结合将在网络领域创造新的、令人振奋的的思想领袖,同时也将为各利益相关者制造一个参与新公司未来增长的绝佳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