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谷歌计划投10亿美元建180颗卫星 扩大网络覆盖

谷歌计划投10亿美元建180颗卫星 扩大网络覆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计划为自家卫星项目投入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希望能够以此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资金及技术方面的阻碍,为全球偏远地区的居民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作者:李群 来源:比特网 2014年6月4日

关键字: 谷歌 卫星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04日 综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计划为自家卫星项目投入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希望能够以此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资金及技术方面的阻碍,为全球偏远地区的居民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谷歌卫星项目,是硅谷巨头借天空拓展互联网覆盖的又一尝试。谷歌、Facebook都希望为偏远地区用户提供网络服务,从而增加营收并最终盈利。

目前,谷歌卫星项目人为格雷格·维勒(Greg Wyler)。他是卫星通讯初创公司O3b网络的创始人,最近与O3b前CTO布莱恩·霍尔兹(Brian Holz)一同加入谷歌。为推进这一项目,谷歌还从Space Systmes、Loral LLC等卫星公司挖来了不少工程师。

知情人称,这一项目的耗资数量可能在10至30亿美元之间,最终价格将受到网络设计、后期阶段卫星数量可能翻倍的影响。而根据以往的经验,项目成本可能还会增加。

此前谷歌曾公布Project Loon,希望通过高空气球,为偏远地区带来宽带服务。今年4月,这家搜索巨头又收购太阳能无人机公司Titan Aerospace,目标同样也是为了提供上网服务。据悉,Facebook无人机项目也在进行之中。

“谷歌和Facebook奋力寻找让更多人接入互联网的方法”,卫星通信研究公司Irwin Communications总裁苏珊·埃尔文(Susan Irwin)表示,“有线连接能够覆盖的范围有限,蜂窝网络也只能覆盖少部分区域,卫星则会让网络范围大幅提升。”

谷歌发言人表示,公司希望让数亿未接入网络的居民联网,“接入互联网,会大大提升人们的生活。可现在,全球仍有2/3的人口完全享受不到这样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