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美公司拟发射数百卫星让免费wifi覆盖全球

美公司拟发射数百卫星让免费wifi覆盖全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让全世界每个角落都覆盖无线网,听上去好像是个美丽的梦想,不过美国一家科技公司打算把它变成现实。这家公司计划在2015年6月前向近地轨道发射数百颗迷你卫星,将无线网络信号覆盖全球。

来源:比特网 2014年2月11日

关键字: 美国 WiFi 卫星 全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11日 综合消息:让全世界每个角落都覆盖无线网,听上去好像是个美丽的梦想,不过美国一家科技公司打算把它变成现实。这家公司计划在2015年6月前向近地轨道发射数百颗迷你卫星,将无线网络信号覆盖全球。

美公司拟发射数百卫星让免费wifi覆盖全球

据美国媒体消息称,这家公司是美国的媒体发展投资基金公司,他们的项目叫“Outernet”;这家公司正在与美国航空航天局联系,希望获得帮助,在国际空间站进行信号释放测试,后期还需要美国航空航天局帮忙把数百颗cubesats迷你卫星送入指定轨道。

该消息称,按照设想,进入预定轨道后的卫星能够接收来自地面基站释放的网络数据,卫星需要对这些数据进行解析,并转换成无线网络释放到地球上。

不过,这项计划遭到了许多人的反对,来自社交网站Reddit和其他网站的一些评论家对此项目都持怀疑态度,而且列出了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

有分析指出,先不考虑这个“Outernet”项目能否在技术层面实现,应该弄明白的是,打造这么一个庞大工程所需的资金将由谁来提供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