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鸿沟拉大 美18%家庭无互联网连接

鸿沟拉大 美18%家庭无互联网连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19日消息,数字鸿沟确实存在,而且还相当大。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08年6月2日

关键字: 美国 互联网 电子邮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19日消息,数字鸿沟确实存在,而且还相当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市场调研厂商Parks Associates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约20%的美国人从来没有发送过电子邮件,约2000万美国家庭(占美国家庭总数的18%)没有互联网连接。

调查发现,约20%左右的受访者表示从来没有访问过一个网站,或在互联网上查找过资料。

Parks Associates在调查中发现,年龄和教育因素非常重要。在从来没有使用过电子邮件的人群中,约半数人的年龄在65岁以上,56%的人的正规学历为高中。

Parks Associates的调研主管约翰·巴瑞特在一份声明中说,近三分之一的家庭从来没有利用计算机创建过一个文档。这些数据表明我们并没有能够消除数字鸿沟。

在2000万个没有互联网连接的家庭中,有7%的家庭表示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开通互联网连接。但是,与2006年相比,没有互联网连接的家庭数量已经大幅减少。2006年的调查显示,没有互联网连接的家庭数量为3100万,占整个家庭数量的29%。

巴瑞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互联网连接在美国家庭中的普及率在慢慢提高,但使少数没有上网的家庭用上互联网连接将是相当困难的。年龄和经济收入是很重要的因素,但人们的心理因素更重要。许多人没有看到必须使用计算机的理由,认为技术与日常生活无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