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Icahn施压Google竞争 促使微软雅虎回到谈判桌旁

Icahn施压Google竞争 促使微软雅虎回到谈判桌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微软和雅虎在探索在完全合并两家公司之外的其它合作的可能性。投资者显然对这种不彻底的合作交易显然不够满意。

2008年6月2日

关键字: 微软收购雅虎 雅虎 微软 Google 伊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5月20日国际报道 在并购谈判破裂两周后,对谈判破裂后果的担忧促使微软和雅虎又回到了谈判桌旁。

目前,微软和雅虎在探索在完全合并两家公司之外的其它合作的可能性。投资者显然对这种不彻底的合作交易显然不够满意。周一,雅虎股价下跌了2美分,收盘价为27.68美元,跌幅为0.7%。微软股价下跌了53美分,收盘价为29.46美元,跌幅为1.8%。

但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谈判将以微软以每股33-37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而告终。微软和雅虎在周日发表的声明也没有排除两家公司合并的可能性。

尽管微软和雅虎之间的谈判曾因价格谈不拢而流产,但两家公司存在未来数周内达成交易的动机。

如果雅虎不放弃每股37美元的要价,董事会就有可能被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彻底推翻。为了向雅虎施压,伊坎已经发起代理战,提交了由10名成员组成的候选董事会。

微软不愿意出高于每股33美元的价格为对手Google“创造” 了与雅虎达成搜索广告外包交易的机会。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Scott Kessler)表示,有一点是很显然的:雅虎或者与微软合作,或者与Google。如果雅虎最终与Google合作,将给微软带来巨大的伤害。

在与微软谈判流产后,雅虎与Google合作的可能性大大增加。雅虎和Google为期两周的试合作表明,Google的技术有助于大幅度提高雅虎的利润。但是,雅虎和Google的合作可能会惹来反垄断麻烦,而雅虎与微软合作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瑞银(UBS)分析师本杰明·沙克特(Benjamin Schachter)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我们认为,对于微软而言一个核心的问题是以友好方式收购雅虎。近期的搜索交易将充当一块垫脚石,有助于测试两家公司的磨合是否顺利。”

Collins Stewart分析师桑迪·阿加瓦(Sanded Aggarwal)表示,微软可能收购雅虎网络业务的关键部分,而不是与雅虎达成广告合作交易或完全收购雅虎。他对雅虎搜索技术的估值是210亿美元,对其显示广告业务的估值是140亿美元,对其海外资产的估值是92.5亿美元。

雅虎CEO杨致远(Jerry Yang)认为雅虎即将复兴,并承诺从明年开始,雅虎净利润每次将增长25%━━远高于目前的增长速度。但伊坎表示,他不愿意等到明年。伊坎得到了许多雅虎大股东的支持。

凯斯勒怀疑雅虎与Google合作会使投资者感到满意,因为这一交易会使雅虎拱手交出自己的搜索广告业务。他说,这对于雅虎而言无疑是自杀,它将没有充足的时间证明自己的价值在每股33美元以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