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宣布使用开源的Microsoft Azure网络交换机软件

微软用其基于Linux的SONIC云交换技术为Azure提供支持。现在,阿里巴巴也开始使用SONIC了。

去年,微软向OCP基金会(Open Compute Project datacenter foundation)贡献了其针对云端开放网络的软件SONIC(Software for Open Networking in the Cloud)。几乎正好在一年以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也将开始在内部使用SONIC。

SONIC是基于Linux的控制网络交换机的软件,其前身是微软Azure Cloud Switch,目前在微软Azure数据中心也使用SONIC。VentureBeat透露,微软相关负责人最近在圣克拉拉举行的Open Networking Summit上表示,中国的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也开始使用SONIC产品。

SONIC是建立在微软的开放源代码Switch Abstraction Interface(SAI)的基础上的,定义了网络硬件供应商的标准化编程接口。微软已经在GitHub上公开提供了它的源代码。

微软Azure Networking企业副总裁Yousef Khalidi在4月3日的博客文章中提供了一些更多关于SONIC的背景信息:

SONIC是“第一个将庞大的交换机软件分解成多个集装箱式组件的解决方案”,并允许操作员针对特定场景插入所需的新组件。

Khalidi解释说,SONIC“基于现有的开放源代码技术,例如Docker容器、键值数据库Redis、Quagga BGP和LLDPD等协议,Ansible部署等。由于是开源项目,所以SONIC发展地非常快。微软已经将SONIC回馈给社区以推动开放网络软件的进步,进入美好的良性循环。”

以下是微软在Open Compute Project Summit上的相关演讲:

微软于2014年加入了Open Compute Project(OCP),并且是该组织SAI项目的创始成员和贡献者。OCP是Facebook在2011年创建的基础,以便发布旨在用相对便宜的方式构建数据中心的开放硬件设计。

当微软加入OCP时,微软曾承诺将为该项目贡献微软的云服务器规范——一个12U共享服务器机箱,能够容纳24个1U服务器——以及基于开源Apache许可证发布其Chassis Manager。

OCP已经发布了主板、芯片组、线缆、通用插座、连接器、开放网络和交换机的规范。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05

17: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