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传雅虎有意以30至40亿美元收购Groupon

传雅虎有意以30至40亿美元收购Group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1月10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Silicon Alley Insider报道,一名接近Groupon的投资者透露,雅虎已经向Groupon高管和股东表示,有意以30亿至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

作者:新浪科技 来源:新浪科技 2010年11月10日

关键字: 雅虎 亚马逊 谷歌 eba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1月10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Silicon Alley Insider报道,一名接近Groupon的投资者透露,雅虎已经向Groupon高管和股东表示,有意以30亿至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

  这一数字虽然看起来很高,但是Silicon Alley Insider称,他们的消息源很可靠,只是目前还没有给出正式收购要约。美国科技博客作者卡拉·斯维什尔(Kara Swisher)早些时候在报道雅虎有意收购Groupon的文章中,也曾使用“有意给出要约”的措辞。

  另外一名接近Groupon的消息人士称,该公司目前正在对长期选择进行半年一度的审核。这家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的企业目前的选择包括最终IPO(首次公开招股)、吸引大型企业收购自己或者开展更多融资。

  周一有媒体报道称,Groupon试图开展新一轮估值高达30亿美元的融资。Groupon今年4月融资1.35亿美元,估值超过10亿美元。

  Groupon每天都会向电子邮件注册用户发送一张优惠券。但是参与人数必须要满足特定数量,该优惠券才能生效。由于很多不想建设网站的本地化企业希望借助互联网吸引客流,因此这一产品非常受欢迎。但是偶尔也会有一些小型企业抱怨Groupon为他们带来的新客户过多,令其不堪重负。

  Groupon目前拥有3000名员工,为29个国家提供营销服务。Groupon内部认为,他们的规模比距离自己最近的LivingSocial“大很多、很多倍”。该公司CEO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此前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也曾表达过类似的观点。

  需要注意的是,像Groupon这样的优秀创业企业经常都会收到大型企业的并购和合作要约。Facebook发展早期就曾经经历过这种情况。接近Groupon的消息人士称,Groupon目前也在面临类似的环境。

  除雅虎外,亚马逊、谷歌和eBay也都有望竞购Groupon,尤其是eBay收购Groupon的传言更是越来越多。eBay目前拥有50亿美元现金和短期投资,所以这一交易也貌似可信。一名行业消息人士称,谷歌副总裁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对Groupon尤其感兴趣。但梅耶尔拒绝对此置评。

  一名接近雅虎的消息人士并未否认雅虎“有意给出要约”,但他表示,雅虎认为Grouopn将选择上市。

  梅森拒绝对此置评。雅虎也尚未对此置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