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亚马逊云业务年营收或38亿美元

亚马逊云业务年营收或38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亚马逊并未披露AWS的具体发展情况,但Macquarie预计去年该部门的营收为21亿美元,今年该数字将达到38亿美元,较去年增长81%。相比之下,亚马逊的零售业务营收预计仅将增长25%至736亿美元。

来源:搜狐IT 2013年1月15日

关键字: 亚马逊 云计算 云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15日 综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于亚马逊来说,前景不佳未必是一件坏事,因为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以下简称“AWS”)已经成为该公司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

亚马逊云业务年营收或38亿美元

亚马逊并未披露AWS的具体发展情况,但Macquarie预计去年该部门的营收为21亿美元,今年该数字将达到38亿美元,较去年增长81%。相比之下,亚马逊的零售业务营收预计仅将增长25%至736亿美元。

不可否认,AWS在薄弱的基础上实现增长,但这项业务的潜力巨大,Macquarie预计2015年AWS面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80亿美元。

AWS的用户包括Netflix、 AirBnb、 Spotify和Pinterest。对于缺少打造自己基础设施所需资源或那些想要使用少量投资测试和研发新产品的公司而言,AWS是一项有用的服务。需要处理大量数据的产业,如制药,会成为AWS的客户,政府机构也会成为AWS的客户。

根据Sanford C. Bernstein的预测,到2020年底,AWS的营收将介于150亿美元至200亿美元之间,但实现这样的目标需要大规模的投资。尽管在营收方面的贡献并不大,Bernstein预计2012年AWS占亚马逊27亿美元资本支出的比重仍然达到39%。

亚马逊的资本回报率从2010年的17.7%降至2011年的7.6%,Bernstein认为原因在于亚马逊的资本支出部分用到了AWS上。经验表明,当达到特定规模后,AWS的高速增长将随之放缓。亚马逊的投资也将下降,营业利润率将上升。问题是规模究竟应该为多少。

亚马逊表示,云计算依然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普及还需要数十年。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此前表示,AWS的规模至少能够和公司的零售业务持平。尽管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但积极的信号是亚马逊当前每20美元营收中已有1美元来自于AWS。

为了达到目标,亚马逊计划借鉴零售战略的经验,并抵御谷歌和Rackspace Hosting等公司的挑战。自2006年推出AWS以来,亚马逊已经23次下调了该业务的收费标准。随着技术的发展,AWS的收费标准还将下降。

不过,亚马逊并不畏惧通过降低费用的方式对抗竞争对手,其营业利润率很低,2011年仅为1.8%,而谷歌和Rackspace的营业利润率分别为32.2%和12%。

Bernstein预计,AWS的营业利润率最终将超过25%。因此,发展AWS有助于提升亚马逊的整体利润率。基于这个因素,投资者应当对亚马逊的努力表示赞赏。

随着时间的推移,尽管AWS较高的利润率届时会承受压力,亚马逊依然拥有降价的空间。当开打价格战时,没有几家公司能够像亚马逊那样有经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