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VoIP与即时通讯问题隐现:Skype不支持IPv6

VoIP与即时通讯问题隐现:Skype不支持IPv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公司为了支持Skype可能要关闭对其他即时通讯软件的支持,但是Skype自身有一个连通性问题,那就是不支持因特网的下一代协议IPv6。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月15日

关键字: IPv6 IPv4 VoIP 视频会议 统一通信 企业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15日 编译:目前来看,Skype可以在Windows 8系统中被捆绑使用,但问题是Skype在IPv6上并不适用。Skype尽管没有内置广告和私人空间担保的问题存在,但它仍然是一个通过互联网协议(VoIP)和即时通讯(IM) 客户端进行应用的一款语音软件。的确, Microsoft微软公司正在使用Skype来代替其他即时通讯软件。然而,目前Skype有另外一个问题正日益变得令人困惑:那就是它并不支持第6版互联网协议 (IPv6)。

这令人相当奇怪。因为Windows 8和微软早期的OS软件版本均支持IPv6。随着最后的IPv4地址逐渐地消失, 越来越多的商业和企业集团正在转向IPv6的协议标准,同时大部分微软的应用程序也早就支持下一代的互联网协议。由于Skype还停留在IPv4的协议基础上,这不仅对有些用户变得不可用,同时也成为IPv6被采用的障碍。

Cameron Byrne是T-Mobile的技术人员建筑师,他观察到在IPv6互联网经营者清单上有这样的留言,“尽管又一年过去了,Skype仍然是最流行的应用程序之一,因此其对IPv4的依赖性的确阻碍了人们对IPv6的采用。 而Skype就是IPv4依赖性的典型代表。”

事实上,尽管出现了以上这些问题,但Skype仍然非常流行。 Skype可能占有三分之一的长途电话业务,同时它作为避开载体语音分钟限制的方式是Android上的一个良好的lovedr。

这当然是很好的,但是随着Dan York, 互联网协会的高级内容策略专家指出, Skype的IPv4要求是将互联网移动到下一代协议的一个很真实的问题。“Skype不支持IPv6 是许多组织的一个主要的障碍 ,而且很多人告诉我他们不能移动到只针对IPv6网络中(或者对于他们来说甚至是虑一下IPv6的障碍,也就是’ Skype不兼容IPv6,所以为什么我们要自寻烦恼呢’。)的原因。事实上,这是为什么我们不能在家庭网络中迁移到使用针对IPv6的主要原因。”

因为在不久之后IPv4地址即将枯竭, North America's北美洲最后的IPv4地址预期在半年内将全部分配 出去, 微软公司需要尽早的解决这一问题。当记者问及微软公司关于此事的对策时,微软仅有的答复是“Skype这个时候不支持IPv6。微软公司,现在要做的就是挑选一个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相信微软公司完全可以做到这点。可以看到Lync 2013微软公司的企业协作服务器,其同时支持VoIP和IM, 同时兼容Skype的互通性,而且已经支持IPv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