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再见了 最后的IPv4地址

再见了 最后的IPv4地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想必你并不担心IPv6互联网,在欧洲、中东和中亚大部分地区的互联网注册机构只剩下最后的IPv4地址块。美国和加拿大呢?IPv4发放的截止日期是2013年8月。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10月12日

关键字: 网络地址 下一代互联网 IPv6 IPv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12日 编译:如果你只是一名用户,那就大可不必担心IPv6地址的问题。但如果你在欧洲、中东和亚洲中部等一些世界范围内有自己的业务,那就是时候开始考虑这些问题了。欧洲网络协调中心作为世界上这一区域的互联网注册机构,目前只剩下最后的IPv4地址模块可用。另外,当那些旧的互联网地址逐渐消失的时候,IPv4地址也就不复存在了。

  据欧洲网络协调中心宣布“欧洲网络协调中心正在从最后8位地址模块中分配IPv4地址空间(地址块)。”一个8位的IPv4地址块几乎可以包含1700万个地址。这听起来好像有很多,但实际情况却不乐观。欧洲网络协调中心现在每天分配35万个地址。按照这个速度,大约在11月5日欧洲将会将这些地址完全耗尽。

  欧洲网络协调中心已经开始收紧对这些仅存地址的分配。“每个LIR(当地互联网注册机构)在申请IPv4资源时只可以接收22位 (1024个IPv4地址)。而为了获得这个只有22位的地址,当地互联网注册机构还必须至少具备一个IPv6的配置。而不提供独立IPv4地址空间的分配。”而换句话说,欧洲网络协调中心乃至整个世界范围内的其他地方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现在必须开始支持IPv6地址了。

  虽然,大部分公司都已经意识到转换IPv6地址的必要性,然而,许多企业仍然没有开始对此做出实际动作。所幸是,对于那些并不想转换到IPv6地址并且有雄厚资金的公司来说,一些企业正在销售来自企业和区域互联网注册机构的剩余IPv4地址资源。

  即便如此,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如大型企业网络公司Infoblox公司的建筑副总裁Cricket Liu认为,“随着欧洲网络协调中心将IPv4地址逐渐耗尽,世界上超过70%的人口(大约50亿人),在未来已经没有IPv4地址可用了。这将加速IPv6地址在欧洲的普及,就像它在亚洲和大洋洲所进行的那样。这也使得在北美实施IPv6地址势在必行,因为服务于越来越多的全球客户群,将需要提供IPv4和IPv6地址的服务。根据目前的项目统计,美国和加拿大IPv4地址的运行将不会超过一年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