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统一通信和协作UCC:尚未开发的市场

统一通信和协作UCC:尚未开发的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各种规模的企业和所有垂直市场的企业意识到现在对统一通信和协作需求比以往任何时期都要大。移动劳动力的增长意味着员工需要随时随地使用任何设备进行通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10月11日

关键字: 统一通信 UC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各种规模的企业和所有垂直市场的企业意识到现在对统一通信和协作需求比以往任何时期都要大。移动劳动力的增长意味着员工需要随时随地使用任何设备进行通信。

  向移动接入的逐渐转移激发了新通信技术的创造,例如在视频通信和社交软件工具的进步。

  根据笔者公司的UCC市场最新预测结果显示,由于企业已经部署了一些UCC元素,但没有部署完整的解决方案,在未来几年内,UCC产品和服务仍然有很大的尚未开发的市场,尤其是在通道方面。

  UCC市场研究显示后经济衰退增长到2016年

  在2011年,世界范围内内建式(premise-based)UC市场总额为122亿美元,比2010年上升了8%.根据2011-2016统一通信战略研究,到2016年,预计将增长至208亿美元。“总体”统一通信市场包括所有收入企业和投资于UC组件的企业,这些UC组件有:

  IM/呈现(presence)

  呼叫控制/IP PBX

  统一消息

  会议(不包含端点)

  “真正的”或者净UC市场是整个UC市场的分支,这代表着作为实际UC或UCC解决方案的一部分部署的UC组件的销量。总额和净额都代表UC供应商的收入,但“总”是指所有UC组件加在一起,无论它们是否作为UC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确定净UC市场不是一门科学,而是一门艺术,你需要确定代表UC解决方案的系统和组件,而不是整体UC组件部分的简单相加。在2011年,全球净UC市场总额为27亿美元,比2010年整整增加了20%.会议/协作组件增加了50%,这是最高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而UC服务器/IM/呈现每年都占最大部分的收入。在未来几年,与UCC相关的专业服务也将为供应商和分销商增加27%以上的收入。

  总UC市场和净UC市场的收入差异意味着很多企业部署了部分组件,而不是完整的UCC解决方案。这表明UCC产品和服务还存在很大的增长潜力,因为对于解决方案而言,仍然有一个很大的尚未开发的市场,特别是面对日益增长的移动和虚拟员工。

  市场发展推动UCC增长

  研究发现,推动市场增长的趋势包括:

  虚拟办公

  移动

  IT消费化

  BYOD现象

  移动员工需要能够随时随地与同事、客户以及合作伙伴交流和互动,无论使用台式电脑、移动智能手机还是平板电脑。UCC功能(例如移动分机或单号码联系)只需要简单地拨打移动员工的办公室电话号码就可以联系到他们,无论他们是否在办公室。

  UCC市场增长的下一领域是在托管服务。大多数(即使不是全部)内建式UCC供应商正在将托管服务添加到其产品中,让企业可以选择内部、托管或混合解决方案。预计,混合、外部部署和托管解决方案将主导中型和大型企业。

  托管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新的选择,他们可以快速部署UCC,而不需要资本支出。除了托管服务外,这些新的物美价廉的产品将推动中小企业开始使用UC解决方案。

  随着不断发展,UC的下一发展领域是在协作通信,以及UC、协作和社交软件的整合。协作通信(被称为UC策略)是使用通信工具使物理分散的个人和群体能够共同工作来实现业务目标或结果。

  社交软件、协作和UC相得益彰。社交软件是找到合适的人、信息和资源,而UC是在实时和非实时与这些人通信。同样,协作则是创建、共享和消费信息以获得一个结果。

  有一个领域可能不会在短期内得到迅速发展,但将会在三到五年内逐渐发展,那就是视频会议。虽然视频会议的价格对很多公司具有吸引力,但很多最终用户并不希望自己被同事和客户看到,而更愿意选择语音通话。

  随着员工逐渐意识到视频通信提供的好处(例如能够看到视觉细节以及更个性化的互动),这将会有所改变。

  在UCC市场的挑战仍然存在,包括供应商产品缺乏互操作性以及很多UCC解决方案的复杂性,但随着企业不断体验到UCC为最终用户和整体业务带来的好处,这个市场将会出现持续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