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统一通信现有的缺陷寄望云计算

统一通信现有的缺陷寄望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眼下统一通信十分火热,但我们知道它还是有缺陷的,这缺陷就是高昂的初装费用,高昂得令许多企业望而却步。部署统一通信的高昂费用不外乎来自两方面:一是各部件的购买费用;二是连接这些分散部件所需的网关服务器及软件系统等投入。

来源:比特网 2013年6月25日

关键字: 统一通信 IP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眼下统一通信十分火热,但我们知道它还是有缺陷的,这缺陷就是高昂的初装费用,高昂得令许多企业望而却步。部署统一通信的高昂费用不外乎来自两方面:一是各部件的购买费用;二是连接这些分散部件所需的网关服务器及软件系统等投入。饶是如此,你也无法百分之百保证这些组建起来的部件能够很好地协同工作,因此你还得为故障处理保留预算。

  面对严峻的现实,解决之道何在呢?专家建言,将统一通信部署到云端可解决这些难题。基于云计算的统一通信在部署之前就集成了所有的统一通信功能,因此无需负担各部件的初装费用,也无需为各部件彼此间的组接费神,大大节约了部署开支。也正因如此,所有类型的企业都可以承担部署统一通信的支出。

  但在迁移到云端之前,有一些问题还得搞清楚。统一通信究竟由什么构成呢?答案有多种,但最最基础的不外乎信息功能,或者说E-mail。常见的统一通信系统还在此基础上整合了即时通信、状态信息和电话(VoIP)功能。而一个全功能的统一通信系统,则还应该将文件传输、SharePoint、语音邮件以及会议等功能整合进去。

  所以,在现阶段多样化业务的需求下,一个统一通信系统应该具备七大服务功能,但是许多企业的统一通信只具备了其中的一两种、两三种功能,其它的要么缺失,要么没有整合到统一的系统中。为什么呢?因为对企业自建的IT架构来说,整合式不容易的,甚至说非常艰难,会给财政预算和人力安排带来双重的压力。这个时候,云端统一通信的优势地位就凸现出来了。

  云统一通信彻底解放了企业IT部门的负担。云统一通信以打包的形式提供全套的统一通信功能,而且服务不受内部IT架构和人员分布的限制。此外,云统一通信还具有极易部署,按使用付费等巨大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