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IPv6的爆炸性增长

IPv6的爆炸性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现在对于IPv6来说,还有成千上万的IPv4地址可以使用,但最终IPv6的增长速度会呈现出爆炸式的上升趋势。

作者:李超编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8月20日

关键字: IPv6 IPv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8月20日 编译:近些年,在网络经历的几十年来其实并没有人会主动想要将自己的网络连接从早已适应的IPv4转换到IPv6。但现在看来,不管你想不想这样做,所有人都知道最终我们还是要必须转换到IPv6。根据Akamai网络公司的数据显示,在最近2012年6月6日的世界IPv6日上,IPv6流量出现激增,这是自2011年全球IPv6日以来的第460次的爆炸性增长。

  更为显著的是,由于每个互联网网络管理员都选择在IPv6日当天对网络进行转换,使得当日流量出现激增,Akamai公司数据显示,自2011年IPv6日以来IPv6的流量增加了九倍。并且,这种增长速度还在不断加速。Akamai公司的首席架构师Erik Nygren表示,“自从全世界开始启用IPv6以来,许多采用双堆叠方式的网站对IPv6的偏爱程度不断上升,每周都会有几个百分点的上涨。”

IPv6的爆炸性增长

  在过去一年中Akamai的数字表明,IPv6流量呈现900%的爆炸性增长。

  虽然互联网中作为一个整体没有多久,但美国最终用户使用IPv6已经从一年前的0.12%增加到现在超过了1%。

  以下三点是关于IPv6增长的主要动力:

  1) 网站内容的兼容性

  根据Akamai公司的数据,IPv6流量增加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在IPv6发行之前的几个月,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将他们的站点、内容和应用程序进行永久可用“双重堆叠”(即可以通过IPv6又可以通过IPv4)的技术改造。例如,Facebook、谷歌和雅虎现在都支持IPv6 24 x7的服务。

  2) 来自提供商网络的IPv6可用性

  在过去一年中,统观整个世界,IPv6最大的增长是来自大型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这些服务提供商推出支持IPv6的产品来服务他们的最终用户,包括Verizon 无线、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康卡斯特公司。它们都是在欧洲和亚洲部署IPv6多年的因特网服务供应商,以及紧随其后成千上万的网络提供商、大学和世界各地的研究实验室。而更多的IPv6增长将来自这些网络扩展IPv6的部署和其他加入这个行列的网络。

  3) 对用户终端设备的支持

  虽然最新的桌面和笔记本电脑操作系统以及客户端软件都已经开始支持IPv6地址协议,但仍有许多路由器和网关设备至今还不支持IPv6。除一些主流的4G及LTE项目智能手机外,许多嵌入式设备和消费电子产品对IPv6的支持仍显缓慢。对于用户来说,网络运营商推出IPv6功能与否一直是一个限制性的因素。因此,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网络运营商不断推出IPv6服务及为用户升级这样的设备,将会成为IPv6使用率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以上这些因素虽然使IPv6日益普及,但都不是唯一的原因。就像几个月前美国政府做出这样的规定,“所有面向公众的美国联邦政府网站必须截止在2012年9月底前启用IPv6。”当然,还有一个最最简单的原因,那就是我们的IPv4地址真的在消耗殆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