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Gartner:中国IT支出的高增长将加速2012年及未来对新技术的采用

Gartner:中国IT支出的高增长将加速2012年及未来对新技术的采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 Gartner发布的最新“2012年中国信息通信技术(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中国IT支出的健康增长将刺激对台式机和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即服务(SaaS)和平板电脑等技术的采用。

来源:cnw 2012年8月17日

关键字: IT支出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 Gartner发布的最新“2012年中国信息通信技术(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中国IT支出的健康增长将刺激对台式机和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即服务(SaaS)和平板电脑等技术的采用。

  Gartner 指出,2011年中国最终用户(组织机构和消费者)的IT支出增长将近14% ,而美国刚刚超过5%。Gartner预计,中国最终用户的IT支出将从2011年的2,770亿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3,120亿美元,同比增长12.6%,这为技术和服务提供商带来了大量的业务机会。

  中国企业期待增大技术采用力度以支持其在国际和国内市场的增长,实现竞争差异化,“2012年中国信息通信技术(ICT)的技术成熟度曲线”评估了对这些企业有强大影响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品和服务。基于Gartner中国本土分析师和全球分析师对中国市场的深入了解,该报告探讨了这些技术和趋势在中国的发展以及它们预期的成熟度步伐(见图1)。

  Gartner研究副总裁Jim Longwood指出:“尽管2012年上半年全球经济低迷对中国本土公司和跨国公司带来不利的影响,中国政府于2011年开始的第十二个五年计划将持续影响中国企业的IT举措直到2015年。IT消费化也将继续对中国产生深刻的影响,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和手机用户群,是最大的个人电脑市场及第二大硬件市场。”

  Longwood先生认为,IT支出的高增长将促使许多中国公司采用“2012年成熟度曲线图”所涵盖的技术,这将导致这些技术的市场接受度在2014-2015年期间会显著提升。

  Longwood先生表示:“该成熟度曲线在新兴经济体中是非常典型的。从历史上来看,中国企业已经看到了部署IT硬件比部署软件包和服务具有更实实在在的价值。然而,在过去的五年中,随着本地应用程序供应商在企业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而最终用户也已经看到因使用软件包而带来的更多有形的价值,软件投资已经迎头赶上。企业也开始聘请外部服务提供商(ESP)进行应用开发和封装实施,并正考虑外包和“作为服务”的交付模式。”

Gartner:中国IT支出的高增长将加速2012年及未来对新技术的采用

  2012年中国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 来源:Gartner(2012年7月)

  随着新的硬件技术在中国被广泛地采用,该成熟度曲线显示了一系列硬件技术,例如刀片服务器和企业级固态驱动器,正处于复苏期。一系列软件技术,例如国产办公产品套件和企业应用程序包括ERP和供应链执行也处在复苏期内,这将有助于提高员工生产力并支持希望成为“世界工厂”的中国制造行业的增长。

  定制应用服务和打包部署方案正落入幻觉破灭谷底期,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寻求外部服务供应商来加快实施新业务系统。传统的基础设施和通信外包服务、经管理的打印服务、BI服务和新兴交付模式,例如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 正处在过热期,因为中国企业在为运行其数据中心和采购应用程序以及管理并分析信息寻求新的途径。

  个人云和平台即服务的提供这一新的面向大众市场的消费驱动型技术正快速向技术萌芽期发展,平板电脑正处于顶峰。中国持续关注云技术、健康解决方案、开源软件、分享服务、智能城市和绿色IT/可持续性发展等一系列技术的演进。

  “中国信息通信技术(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也阐明了相关技术和服务的优势以及在中国可能部署的时间。Gartner已经甄别出两项可为中国带来转型优势的技术,它们是机器对机器通信服务,这些服务被看作电信相关和“智能”相关技术的转型—而智能城市框架将帮助中国城市和中国企业优化能源利用以实现可持续性发展。Gartner认为这些技术将花5-10年的时间达到成熟期。

  其它能对中国企业带来价值的技术包括长期演进、SaaS、个人云服务和社交网络。

  Longwood先生表示:“中国本土和跨国公司中的高级管理人员、首席信息官、战略制订者、业务开发人员、采购经理和技术规划人员在发展新兴业务、技术和服务组合以及相关的执行策略时应考虑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中所涉及的技术和相关服务。同样地,那些寻求在中国设立业务运营的跨国企业的首席信息官们也会发现在理解本地挑战和调整其IT战略上,该分析非常有帮助。与那些他们通常运营的市场相比,需要将中国的ICT市场的成熟度考虑进去。而企业的市场经理在准备和实施营销战略以在中国的ICT市场上增长或建立产品和服务提供时也发现该分析极其有用。”

  Gartner2012年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涵盖1,900多项技术,中国信息通信技术(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是其中一部分。该报告为战略规划者提供了关于这些技术的成熟度、商业价值和未来发展方向的评估。Gartner自1995年起就采用技术成熟度曲线图来凸显每一项技术和创新所经历的过热期待、幻觉破灭和最终回归现实的过程。技术程度曲线专题报告每年都会更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