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私有云网络面临的五大挑战

私有云网络面临的五大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网络的基本目的是为用户提供连接,即使是当应用及其组件被动态托管在分散的私人和公共数据中心的多个资源池中。这将带动软件即服务(SaaS)模式,该模式使应用向用户的呈现方式与他们在企业内部使用应用时完全一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8月20日

关键字: 云网络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网络的基本目的是为用户提供连接,即使是当应用及其组件被动态托管在分散的私人和公共数据中心的多个资源池中。这将带动软件即服务(SaaS)模式,该模式使应用向用户的呈现方式与他们在企业内部使用应用时完全一样。要做到这一点,企业IT部门必须建立私有云和混合云,动态映射两套独立的变量,但这带来了特殊的网络挑战。

  动态环境中资源地址映射

  统一资源地址是私有云网络面临的最大挑战。用户通常通过URL以及IP地址来了解应用。资源池越动态,资源分配变化速度就越快,统一应用访问的资源灵活性也就越困难。

  云目录技术(包括负载平衡服务器交换机的云扩展)可以从云配置过程获取资源地址,这意味着这些元素能够将用户链接到正确的资源。当私有云网络没有特定目录功能,或者整个资源池被连接到VPN时,我们有必要管理应用目录以让它们保持与资源地址同步。这种方法适用于DNS、UDDI和潜在的LDAP目录。当应用链接随着资源再分配而变化时,这些变化将被反映到指向应用的目录中。

  解决私有云网络的访问和混合公共应用问题

  云计算提供了灵活性,其中包括对应用和资源的访问控制。我们可以这样认为,转向私有云应该意味着考虑采用具有单点登录以及按用户分配应用权限的中央安全解决方案,因为这可以保护云访问的安全。而对于资源方面,迁移到云计算带来的服务器安全负担通常不会比虚拟化带来的负担更大,并且除了与私有云网络混合的公共云资源外,也可以使用与虚拟化相同的解决方案。对于公共或混合应用,有必要安装一个云托管防火墙和其他安全软件作为公共云机镜像的一部分。

  云网络中的应用加速

  部署私有云给应用加速和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带来新的挑战。目前,很多应用加速/性能管理解决方案都是基于配对链接硬件元素。在私有云中,这些硬件设备的服务器端必须能够访问运行应用的所有资源,而不是某个应用通常运行的单个服务器。在公共云安装硬件设备的问题再次出现在混合应用中,对此最好的解决方案是将重点放在加速和性能管理工具上,这些工具作为软件托管在云环境中。此外,为云提供软件路由器的趋势在这里也将有所帮助,因为这些虚拟设备通常提供加速客户端。

  私有云网络中的负载平衡和故障转移

  私有云的动态性使负载平衡和故障转移变得更加困难。两种云应用——管理变量资源分配以优化资源使用情况和性能的云应用,和改变资源以响应流量增加或组件故障的云应用之间,存在明显差异。具有云意识的负载平衡交换机可以帮助处理故障转移和弹性资源分配,但流量将需要通过这些设备来路由,然而,这通常会增加延迟。即使是以服务的形式,基于目录的故障转移和负载平衡也可以使用,但这些可能不足以满足用户需求。在可能的情况下,企业可以尝试使用基于应用的工具(例如分布式通信处理),并确保网络支持这些工具的工作方式。

  优化私有云网络中的性能

  延迟通常是私有云隐藏的问题,因为添加任何新的东西到网络几乎是一个自动属性。访问拥塞和网络拥塞都会影响延迟,数据包通过网络时必须采取的跳数也会对延迟造成影响。对网络服务性能的检查通常能够帮助确定延迟累积的位置,先处理这些问题是最大化整体云环境的成本/效益关系的关键。

  与延迟/丢失问题一样,网络管理问题也可以以同样的方式处理。当我们为解决安全、应用加速以及负载均衡和故障转移变化,而添加新组件时,这些组件必须与网络其余部分统一管理。这意味着我们需要确保所使用的管理工具能够支持新的设备,并且管理方法和确定问题程序需要进行更新,以反应这些组件的新风险。请记住,私有云是网络创造和需要维护的生态系统,整体网络行为将决定私有云投资能否成功。

  管理私有云性能的最好方法是采取“问题预算”的方法。任何连接、服务或网络组件都会因为延迟或丢包影响性能。对于任何使用“问题预算”解决问题的应用,如果添加新事物提高延迟或丢包问题,这个预算都要重来。尽量减少丢失新元素和延迟问题是很重要的,同时,企业还有必要为WAN服务(例如VPN)与供应商重新协商服务水平协议(SLA)问题,弥补云组件带来的问题,毕竟云组件的影响无法减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