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高云V7.0发布:国产软件一样可以做好基础架构云平台

能够做好基础云服务的不只是OpenStack,还有品高云,从品高云2010年发布首个IaaS云版本以来,产品不断升级迭代,如今品高云V7.0版本已经正式推出。产品研发8年,发布7年,目前品高云已经在12个行业、帮助超过150个政府/企业入云。

能够做好基础云服务的不只是OpenStack,还有品高云,从品高云2010年发布首个IaaS云版本以来,产品不断升级迭代,如今品高云V7.0版本已经正式推出。产品研发8年,发布7年,目前品高云已经在12个行业、帮助超过150个政府/企业入云。

值得一说的是,品高云并不是基于开源如OpenStack进行开发,而是由自己的工程师写出来一行行代码,所以称之为云计算民族品牌一点都不过分。不过,不要小看这个民族品牌,在它的客户中,包括腾讯、科大讯飞、招商银行、中国中车等规模庞大的互联网及政府和企业。它们实实在在的已经将品高云部署在自己的业务中,所以品高云的产品是经过严苛考验的。

品高云V7.0发布:国产软件一样可以做好基础架构云平台

品高云V7.0发布会现场

品高创始人之一、公司副总裁周静在品高云V7.0发布会上表示,“国产软件一样可以做好基础架构云平台,品高云默默地对云耕耘,我们不觉得市场占有率第一最重要,更重要的是实现客户真正的价值。”

云是交付服务 品高云给用户完善的技术和服务保障

的确,相比国外的AWS、Azure,国内的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等耳熟能详的云,品高云的声音并不那么响亮,但是从其第一个央企客户国药集团、第一个金融客户招商银行、第一个制造业客户当时的中国南车等等,一个个大型政企客户选择品高搭建私有云,足以说明它的声音虽然没有那么响亮、但它的技术口碑绝对在客户那是响亮的。要知道,即使是腾讯这么庞大的互联网公司,它的近万台开发测试服务器也是跑在了品高云上。

品高云V7.0发布:国产软件一样可以做好基础架构云平台

品高云CTO刘忻

“云不是产品、是服务。”品高云CTO刘忻在接受ZD至顶网采访时表示,这也是他回答品高云与OpenStack对比存在差异的主要观点。

刘忻指出,OpenStack从一开始的神秘感到业界的实践后,逐渐也知道开源的优势在哪里、缺点在哪里。很多客户从它的业务连续性、业务的风险去考虑搭建云平台,这恰恰是品高能够带给客户的。企业需要稳定可靠、高质量的产品和可靠的合作伙伴,品高云的产品落地和服务能力是成为很多用户选择自己的关键因素。

“自主可控的产品证明的是我们的技术把握力,不会一个问题找不到原因,不会一个重要bug的修复需要等待社区的下一个版本,不会没有清晰的产品路线和纠结于不可知的版本策略。”周静曾这样指出,在品高云的客户中它们没有打算自己去研究OpenStack,开源代码也对他们没有意义。这也回到刘忻所强调的,云是交付服务,在品高云这里用户会得到完善的技术能力保障和服务保障。

当然,刘忻也并没有否认OpenStack的价值,在很多有比较深的技术积累的公司,他们拥抱OpenStack能够为发挥其释放的能力。不过要作为一种商业产品卖给客户,往往遇到的问题是100个企业可能有三四百种不同的需求。这些需求是靠自己去填坑,还是具备一定的能力把生态环境融入进来去填坑,这是一个很大的疑问。

总之,刘忻强调,品高云是对自己的核心产品有驾驭能力的公司,它带给客户的也是其他云比拟不了的价值。

品高云V7.0的创新服务

说了商业上或模式上品高云带给客户的不同,在技术上品高云走过8个年头到V7.0发布同样实力不俗。刘忻指出品高云研发的三个来源中心,一是客户的需求、二是市场的反馈,三是对趋势的把握。

如今,品高云发布了近40种标准化云服务,能够对企业多个数据中心的私有云资源以及位于IDC服务商机房的公有云资源进行统一管理,支持的公有云服务商包括互联港湾、AWS。

品高云V7.0发布:国产软件一样可以做好基础架构云平台

品高云产品总监邱洋演示品高云V7.0新功能服务

品高云产品总监邱洋介绍了V7.0新的功能与特点,新容器服务、机器学习、公有云纳管、云容灾、SDN负载均衡、云服务审批工作流、虚拟带库服务等全新功能亮相。这些功能有的是其他云存在,有的不存在。它承载了丰富的应用的场景,包括开发测试、运行生产、集团服务和大数据、科研等。“正是因为这一系列的业务承载,品高云有底气解决用户业务运行过程中发生的各种各样的问题。”邱洋说,归根结底,品高云有一个独特的地位,已经在底层具有强大、稳定的技术架构。

邱洋分别演示了V7.0的新功能给企业用云带来的价值:

以机器学习来说,让企业看其不再高冷,也不是非要找一批IT人员部署一个机器学习的集群或找一批有数学背景的人做建模。通过品高云内置的机器学习服务,用户可以一键获取机器学习环境,并且无需学习复杂的机器学习算法与技术,通过向导式界面创建机器学习模型,进行模型训练与预测。

公有云纳管也是品高云V7.0进行的一项创新,企业用户为满足不同业务需求,往往采用多家云服务,品高云支持纳管AWS公有云,为企业提供统一的混合云管理能力。品高云除了资源纳管之外,还支持将AWS能力构建为企业需要的IaaS+服务,以及帮助用户对资源进行整体统计分析。

新容器服务结合品高云计算、存储、网络和安全能力,帮助用户通过图像化界面快速构建开发测试运维一体化的环境,实现应用的持续集成、持续交付和在线的灰度升级。

云容灾帮助用户在应对云平台意外灾难时,快速恢复虚拟机,从而恢复业务的服务。云容灾服务利用虚拟化层分流技术,无需在灾备节点上安全客户端,大幅降低运维工作,恢复时支持秒级启动虚拟机,快速恢复业务,并且可随时演练。

此外,品高云V7.0还包括SDN负载均衡、云甲Web应用防火墙、云存储网关服务、云服务工作流、深度自动化运维、SDN开放接入安全厂商等一系列创新服务。

刘忻说,从IaaS+到PaaS到DaaS,品高以BingoCloudOS企业基础架构云平台、BingoLink企业移动信息化平台、BingoInsight企业大数据平台构成了企业级平台的基础。此外,品高也正在聚合合作伙伴,包括发布会现场展出的互联港湾、鼎甲、宏杉、盛科网络、山石网科、鲁邦通物联网、微云、亚信安全共赢商业模式,为企业上云护航。

品高云V7.0发布:国产软件一样可以做好基础架构云平台

品高云合作伙伴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1/09

07: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