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SDN改革还是改进:对IT经理提出新挑战

SDN改革还是改进:对IT经理提出新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关于软件定义网络(SDN)和OpenFlow存在很多炒作。对于你而言,SDN意味着什么呢?对于未来网络架构的变化,企业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来源:IT168 2012年8月20日

关键字: OpenFlow SDN 云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关于软件定义网络(SDN)和OpenFlow存在很多炒作。对于你而言,SDN意味着什么呢?对于未来网络架构的变化,企业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解读SDN技术

  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 Defined Network, SDN ),是由美国斯坦福大学clean slate研究组提出的一种新型网络创新架构,其核心技术OpenFlow通过将网络设备控制面与数据面分离开来,从而实现了网络流量的灵活控制,为核心网络及应用的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SDN能够使网络更加灵活、更易于管理和可编程化。但很明显,你需要从性能、可靠性、安全性、管理和运营成本的角度来考虑网络架构中的变化,这主要是增量变化,而不是变革性的变化。

  SDN和OpenFlow的领先用户都侧重于高性能、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例如谷歌、Facebook、Amazon和eBay)、网络分区(大学)和超高性能网络优化(金融部门)。需要优化一个或多个应用程序的企业应该对SDN和OpenFlow的功能进行调查。

  Related Content

  对于大多数其他IT企业而言,SDN部署早期应该将重点放在数据中心。服务器虚拟化带来的新要求对网络中的数据中心的影响是最大的。

  建议IT经理要求你的主要供应商通知你有关SDN开发的最新消息,同时追踪标准社区的发展。在试点项目测试SDN的功能以测试对网络稳定性的影响。对与你企业匹配的SDN用例进行分析。

  目前还是SDN的发展初期。拥有强大IT资源和顶尖人才的企业(谷歌和Facebook等)正在利用SDN的优势。主流IT企业应该稍等一段时间,SDN应用程序(管理脚本等)和最佳做法将需要几年十年才会出现。SDN技术正在迅速发展,并且需要学习曲线,而大多数网络管理者和VAR/SI通道所不具备的。

  SDN将会改变网络架构、编程和管理的方式。网络将会变得更具敏捷、灵活和节约成本。然而,像很多IT创新技术一样,SDN需要一些时间来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