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Rackspace针对中小企业推出Cloud Sites和Cloud DNS

Rackspace针对中小企业推出Cloud Sites和Cloud DN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teven Trippe将向我们介绍 Rackspace针对中小企业推出的两款云计算工具— Cloud Sites 和 Cloud DNS.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10月11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Cloud RackSpa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Rackspace公司的云计算产品拥有大量的客户群是有原因的,因为该公司提供的云计算产品和服务都是顶级的。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曾经介绍过这家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不过那只是冰山一角。Rackspace还有诸如Cloud Sites 和 Cloud DNS这样引人瞩目的优秀产品。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这两款产品都支持云计算,能够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改进业务流程,增加业务绩效。

Cloud Sites

如果你的企业是依赖于Web服务赚取收入的,那么Cloud Sites 将成为你成功的法宝。Rackspace 的这款产品可以让企业保持对数据的控制,同时能够提供优秀的数据保护能力,企业也不需要担心硬件性能、存储空间以及可靠性,同时还将获得全天候的技术支持。下面是Cloud Sites产品的一些亮点:

  • 简单实用的在线控制面板可以帮助用户设置和管理账户信息,包括注册域名和选择服务器。
  • 用户可以选择服务器版本和组件。.用户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服务器系统版本,比如Red Hat Linux企业版,带有Apache v2.2, PHP v5.2, Perl v5.8, 或MySQL v5。或者选择Windows 2008服务器版,带有MS SQL 2008, .NET v2, v3, 或 v3.5 SP1, 以及IIS 7。用户甚至可以将不同的应用分布在不同的服务器上并采用不同的服务器操作系统。
  • Cloud Sites可以动态的在整个服务器集群中传播数据流。
  • 利用企业的网络附加存储(Network Attached Storage)设备实现存储冗余。这些存储设备包括多余的硬盘,控制器或电源设备。硬盘通过RAID技术进行备份,提供最基本的数据保护。
  • 可扩展性是降低企业成本的关键因素之一。根据行业不同,对于服务的需求可能呈现出季节性变化。在每年11月和12月,网络零售一般是高峰期,在高峰期是否能够扩大网络承载能力,是决定此类零售企业的业绩能否有优良表现的关键。相反,如果在年初的销售淡季加大网络承载能力,则等同于白扔钱。Cloud Sites将企业网站分布在整个服务器集群中,当流量发生明显变化时,可以有效进行扩展,从而确保客户能够顺利访问到企业网站的相应内容。
  • 可靠性依赖于服务器集群性和冗余性。服务器集群性是由最基本的需求和网络流量确定的,能够确保网站顺利运行。而网站的数据则保存在服务器集群中,并且是广泛存储于多块硬盘中的。
  • 备份功能可以将企业的Cloud Sites FTP架构每隔四个小时完全备份一次,并且夜间会再次备份并保留两天。这些数据用于Rackspace的服务器灾难恢复。Rackspace同时也建议企业用户在本地备份数据,确保网站的可恢复性。另外MySQL和MS SQL 数据库也可以通过在线工具或者通过桌面软件连接到服务器进行备份。

另外还有几个插件可以让Cloud Sites的功能更吸引人。

  • 对于单笔交易费用,可以选择自动账单功能,利用客户的MasterCard, Visa, 或American Express 信用卡记账。Rackspace 每月会将支付的费用每月打入你的银行账户。
  • 简单易用的SSL加密可以加密网站数据传输。而增加这个功能,对于服务器负载来说几乎没有变化。企业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尽可能多的为网站添加SSL验证机制,不过这个功能是收费的,建议用在任何财务交易或个人信息数据传输过程中。Rackspace提示要使用该服务,企业需要拥有Apache的root级权限。
  • 通过可扩展的磁盘空间实现Microsoft SQL 存储,保存企业的Microsoft SQL数据库。这个扩展插件以100 MB为单位销售存储空间,需要用户使用MS SQL数据库。
  • 域名注册可以通过Rackspace的在线工具完成,每年的费用是10美元。另外企业也可以迁入已有的域名。

Rackspace 可以提供当前全部操作系统、服务器应用、负载平衡和安全解决方案。通过他们的Configuration Management System ,可以确保各类系统和应用程序在第一时间安装上最新的补丁。当然,用户可以在Cloud Sites和专用的Web服务器之间衡量,自行决定该采用哪种方案。

Cloud DNS

企业还可以通过云来管理 DNS。Rackspace 提供的Cloud DNS 产品可以提供一系列优秀的功能帮助企业自动化的进行域名系统的管理。最吸引人的是,如果企业已经是Rackspace的其它产品,如Cloud Servers,Cloud Servers with a managed service level,Cloud Sites, 以及RackConnect的用户了,那么Cloud DNS就是免费的。

下面就是Cloud DNS的一些亮点功能:

  • DNS组件管理可以通过公开的基于REST的API实现。这个功能可以让企业方便的管理域名、子域名以及名称记录。通过这个API,企业可以列表、修改、添加以及移动域名和记录。还可以导入和导出域名,实现更大的管理灵活性。
  • Cloud DNS支持多种记录类型包括A, CNAME, MX, AAAA, TXT, NS, DKIM, SRV, 以及 SPF。
  • 在美国和英国设立有地区服务终端从而减少这两个地区的网络传输时间。
  • 支持多个嵌套子域名。这个功能可以让网站架构实现分支,并继续统一管理。
  • 可以管理默认的time to live(TTL)以及资源记录的 TTL值,从而控制服务质量。
  • IPv6 兼容性集成在Cloud DNS中。有助于未来从IPv4向IPv6的过渡。
  • 通过向导功能可以管理邮件服务器,zone delegation 以及 SPF记录。
  • 内置支持BIND 9格式zone文件导入导出。企业可以利用此功能轻松的迁移 DNS配置文件,或域名和记录的zone 文件。

Rackspace是一个可以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云供应商,拥有各中类型和规模的企业客户。对于那些想通过服务外包减轻企业自身预算,或希望利用云技术提升业绩的企业,完全可以考虑选择Rackspace 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