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涓滴效应 中小企业何时应用SDN?

涓滴效应 中小企业何时应用SD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服务器虚拟化和10千兆以太网一样,SDN最终将成为中小企业可以使用的技术,但它将需要一些新包装,在网络行业,人们不厌其烦地讨论着新的超大规模和云计算技术,例如软件定义网络(SDN)。

来源:IT168 2014年5月2日

关键字: SDN 软件定义网络 中小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02日 综合消息:与服务器虚拟化和10千兆以太网一样,SDN最终将成为中小企业可以使用的技术,但它将需要一些新包装,在网络行业,人们不厌其烦地讨论着新的超大 规模和云计算技术,例如软件定义网络(SDN)。但这些技术什么时候会从解决方案和云规模网络转移到没有侧重于技术创新的中小企业呢?中小企业市场什么时 候能够看到SDN的价值呢?

 涓滴效应 中小企业何时应用SDN?

扩散过程

对于创新的部署,Everett Rogers开发了一个很好理解的模型,被称为扩散过程,大多数新技术都是经过这样的过程,其部署主要受降低成本和更高的稳定性及用例来推动,这种模型在IT世界最新的例子包括:

◆服务器虚拟化

◆不断提高的以太网交换速度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部署

在这个模型中,创新者和早期部署者的早期工作奠定了基础,但只有在第二代或者甚至第三代产品中技术稳定后,这种产品才开始具有市场吸引力,并且风险 更小。例如,10年前,x86服务器虚拟化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市场,主要部署者是非常大型的组织或需要高度灵活性的企业,现在,拥有至少两台服务器的公司都 已经虚拟化了其服务器。

同样地,在几年前,10千兆以太网端口过于昂贵,只有少数大型企业才会使用,随着改进制造工艺、提高规模和技术改进,这种端口的价格已经下降到大多数企业可以负担得起,这种趋势带来了虚拟化密度的改进和基于IP存储产品的可行性。

在中小企业市场,这些公司一般都会处于IT部署曲线的后期阶段,为什么会这样呢?简单地说,很多这种规模的公司只能承受有限的风险,并不会花费时间 和金钱在新技术上,除非新技术已经得到广泛部署以及价格合理。他们没有足够的资源(预算或人力)来成为创新者,开发新方法来使用技术,或者在标准、产品和 供应商仍在不断发展时进行早期部署。

那么,什么将会推动SDN在中小企业市场的部署呢?笔者认为应该是将SDN集成到交钥匙解决方案中。很多小型企业没有时间或者意愿去创新,但他们可以看到打包解决方案中使用SDN启用新功能的价值。

目前市场已经开始证明了这一点,例如Big Switch Networks公司的Big Tap Monitoring Fabric以及Coho Data使用SDN来启用新的IP存储功能。这些产品中一个值得注意的因素是,SDN并不是面向用户的功能,而是达到目的的手段。

笔者期待看到在监测和分析领域的更多产品,还有其他数据中心服务采用这种模式来发展,例如服务器负载均衡和安全解决方案。其中一个例子是入侵防御系统或网络流量清洗平台开始使用SDN技术来提供更强大更灵活的解决方案,而不是传统分流技术,例如基于政策的路由和通道。

随着这些产品向企业证明SDN系统的易于部署和良好支持,中型企业将会开始接受这些技术,并大规模部署SDN,他们并不是使用它作为原始技术,而是 作为通过集成解决方案提供新基础设施功能的手段。小型企业部署SDN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但最终这会实现,就像服务器虚拟化、高速以太网、存储区域网络和 很多其他技术一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