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为什么中小企业需要一个UC系统?

为什么中小企业需要一个UC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选择正确的UC方案是一件很繁琐的事情。不过,这里算是为中小企提供了一个如何看待UC方案供应商的指导意见。

来源:IT168 2014年2月11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U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11日 综合消息:当你沉醉在UC世界的时候,很容易忘掉的一件事情是——大多数公司仍在使用传统的电话系统。不仅如此,许多公司还对此感觉良好,甚至意识不到事情在发生改变。对于UC厂商而言,这是一把双刃剑,因为未开发的市场非常大,但这一切并非水到渠成之事。

在中小企市场更是如此,因为中小企的IT资源非常受限,而且每天遇到的各种挑战都会造成他们无法紧跟技术发展的潮流。对于很多中小企而言,如果技术系统正在做这项工作,那么他们要做的就只是管理更为繁琐的其他公司事务了。

在我们的世界里,我们更希望看到的不过是中小企的决策者们停下来想想“做这项工作”对他们而言意味着什么。如果我们听说他们的期望是以合理的价钱提供可靠的通话质量,那么我们就明白电话设置的底线在哪里。

这个要求是比较低的,幸好,并非所有的中小企都这样想。看看推动UC技术在该市场的普及度,就知道,找对中小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虽然有些中小企 挣扎求生,但其他都还是以健康模式在成长。对于这部分公司,技术具有战略性的商业价值,而且他们会利用技术对抗较大型的企业。这才是他们真正能从UC技术 中获益之处。

我们知道,中小企可以利用一切他们可以获取的竞争优势,但通常来说,他们没有将通讯列入其中。那些仅仅认为VoIP是降低通讯成本之手段的公司将落后于人,而且也不会成为UC技术的杰出代表。假以时日,他们会改变的。不过本文重点关注的是另一类公司。

如果这恰好反映了你的境况,那么希望你不要仅仅VoIP视作单纯的通讯技术,或是只看UC相比传统的电话系统能为你的公司带来多少好处。要把眼光放远一点,不妨想想这还意味着,再也不用把通讯局限于电话系统了。

有些UC方案供应商或渠道商在思考如何用UC进入中小企市场,对他们而言,关键的一步是不要将之视为同类群体。要想建立客户群,就要瞄准正确的中小 企业——如上所述+因为他们比那些节省成本至上的公司更容易接受你的价值主张。对于这类公司,你的价值主张应该解决三个问题——要注意不论是渠道销售还是 直接销售,这三个属性同等重要。

1. 中小企需要一种通讯方案而不是一个电话系统

对于只了解TDM的公司而言,这样的跳跃似乎有点大,但这确实是让中小企走向UC之路的起点。第一步是买入VoIP,但是对他们而言,这更像是水平 移动。你要向他们展示VoIP如何能成为通向UC的垫脚石,这才是吸引他们往下走的东西。记住,UC概念不是中小企的第一属性,这个名词是厂商推动的。或 许,你会发现,谈论一个更为完整的通讯方案更容易受到他们的青睐,尤其是整合多个应用形成一致用户体验的方案。

2. UC在推动产能的价值大过减少电话成本

这一成功因素和上面的观点一样,只是侧重点从IT需求转移到了员工需求。就业务价值而言,UC与两个方面都有关系,关键是不要将其仅作为减少IT成 本的一个方案。UC虽然可以满足这一需求,但从未有通讯技术有如此的潜力可提升员工产能。电话只是UC的一个方面,通过UC技术,员工完成工作的方式会出 现转变,而且员工对客户需求的支持也会出现转变。换言之,减少电话成本是看得见的价值,而UC技术带来的产能提升还具有战略价值,所有重要的决策名将明白 这一点。

3. 可管理的部署选项适合任何情境

暂且不论战略价值,UC的核心仍与技术相关。不可否认,其技术本质是复杂的,而且UC远不止是即插即用那么简单。不难理解,这一点可能让很多中小企 对UC望而却步,但事实却并非如此。UC在多个方面进行着改善,特别是在员工操作体验上,改善了户友好度。在IT经理的角度又改善了网络友好度。你要让中 小企看到,不论他们的网络状态,IT资源和管理预算是如何,他们都有各种选择。对于仍然想自己掌握并操作技术的公司,自建UC也可以让他们从所熟悉的传统 电话系统实现过渡。相反,有很多中小企走了完全相反的一条路,选择了云服务,这会让他们把资源聚集到推动企业业务增长的核心竞争力上。如此一来,技术的复 杂性就不应该成为制定决策的障碍。

结论

这里的叙述或者不够详尽,但选择正确的UC方案是一件很繁琐的事情。不过,这里算是为中小企提供了一个如何看待UC方案供应商的指导意见。如果你现在并不没有这样的考虑,包括你的业务和潜在UC合作伙伴都没这种需求,那么只需要考虑电话系统。

读完这篇分析后,希望你做好货比三家的准备,还要事先做足功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