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扩展小企业IT的10个创新方式

扩展小企业IT的10个创新方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即便你的公司预算有限,你也可以按照需求扩展IT,助业务一臂之力。企业规模小,而你又得用预算来证明。问题是你需要扩展企业IT。在没有这种扩展的情况下,你不能扩展。如何不超出预算呢?

来源:IT168 2013年8月15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IT 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8月15日 综合消息:即便你的公司预算有限,你也可以按照需求扩展IT,助业务一臂之力。企业规模小,而你又得用预算来证明。问题是你需要扩展企业IT。在没有这种扩展 的情况下,你不能扩展。如何不超出预算呢?得想些有创意的方法。这就是科技的优势:可以按照你能受益的方式来使用。当然,几乎每种科技都有其推荐的用途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不能稍稍改变一下规则或是添加一些新策略。

1.开源

这是不需要动脑子的事情。你的IT预算有限,你需要更多资源。尽管开源不能通过硬件给予你很多忙著,但是它却能从软件的角度帮到你。至于那些旧机 器?试下轻量级Linux。新一点的机器呢?可尝试用LibreOffice替代微软Office。开源能帮助你的方式太多了——甚至不仅仅是桌面而已。 在台式机上安装Linux或者将之作为可多样化使用的内部服务器。

2.CRM/CMS/HRM

大中型企业所保守的秘密之一就是自己如何借助CRM,CMS和HRM工具管理工作流。这个秘密的一部分在于有很多具备成本效益的方案可以满足其需 求。试一试Orange HRM,Drupal和openCRX。这些工具都十分强大,而且免费,它们能以你不曾想过的方式扩展公司IT。你也不是非得使用严格遵守这些工具的使用 方法。例如,Drupal CMS平台及其插件就是创建公司网站的优秀工具。

3.众包开发

开源的好处之一是可以让别人参与到你的项目中来。当然,并非只有开源可做到这一点——但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如果你对某个项目有具体需求,或者你想在 现有项目中推出一个特性,那就该试试开源。笔者已经试过很多次——联络程序员,提出添加某个特性的要求。有时候管用,有时候不管用。你可以把项目托管到 Google Code上,Google Code为协作型开源项目提供免费托管。其他服务,如ZohoMarketplace,可以让你贴出自己的需求,然后由程序员将他们的代码提交到你的应用 里。

4.BYOD

BYOD既不算新词,也不算有创新了。但是对于很多小公司而言,它是员工手中真正可以利用的技术。特别是当你希望利用起平板电脑和其他移动设备时。 这并不意味着你只是简单地告诉你的员工,“如果你想使用电脑,那自己带一台来吧!”相反,你是让他们明白公司允许员工携带自己的移动设备办公。不过,你肯 定想确保所有员工自持设备都满足一定的标准(例如,所有Windows设备必须安装有反病毒和反恶意软件程序)。

5.用于生产的Google应用或Zoho

Google应用正迅速成为企业衡量云软件的一种标准,但是Zoho可以提供大量软件和服务帮助企业扩展业务。Zoho提供结算,邮件/社交营销活动,CRM,漏洞追踪,报告,招聘和财务方面的工具。

6.云备份

或许你不会对一个有价值的服务器做备份,但是你可以使用Dropbox,SpiderOak和UbuntuOne将数据同步到多台电脑中。虽然这不 是万全之策,但是如果发生灾难,你至少能确保某些文件夹和文件还可以轻松检索到。甚至这些工具的免费版本都可以帮助你逃过一劫。尽管你享受到数据容量被限 制在2G到5G,但你可以安装多个云工具,然后将其同步到不同的文件夹。

7.实习生

对于一些公司而言,征用大学实习生有多方面的好处。首先,你可以获取一些新的想法和创意。

8.社交网络

社交网络在IT扩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如果你去掉了社交网络的社交属性,那你就只剩一个网络的空壳。联网意味着你可以获取大量资源和帮助信息。如果你 正为什么问题苦恼,不妨看看Facebook,LinkedIn或推特。IT行业的任何人都知道要把教室和Google当成好朋友——但是,坦白说,与人 沟通有时候比在谷歌或微软知识库这样的地方搜索要更好。

9.别被某个厂商给套住

别因锁定而坏事儿。微软和其他大公司会穷尽所能将你锁定在其产品系列里。问题是,一旦你被锁,就需要花大量资金才能解套。所以要了解IT世界都有着 同一性,不要掉进大型软件公司的典型圈套里。随着数据向云平台和Web平台的迁移,这一点尤其重要。在不久的将来,操作系统将变得不那么重要。所以在你购 买新硬件和软件的时候要记住这一点。避免被某个厂商的产品套住,这样扩展起来才更容易。

10.敏捷性

“扩展到同时要保持敏捷性”或许听起来是一个大且空的套话。但是,如果你仔细考虑一下这一点,小公司最显著的特性之一就是其规模小巧,具备大公司所 没有的灵活性。所以,如果公司维持在小规模,那么就可以保持自己的敏捷性。如果你把这一点应用到IT中,就会以小而灵活地方式做事。所以,有时候从小处着 眼也能办成大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