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2013年中小企业通信方式和变化趋势

2013年中小企业通信方式和变化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如果你告诉别人你会联系对方,他或她可能不会问你什么时候联系,但是会问以什么方式联系。现代科技已经极大的改变了我们的沟通方式,它提供给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能保持联系的多种方式。

来源:企业网 2012年12月19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企业通信 云技术 视频会议 统一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如果你告诉别人你会联系对方,他或她可能不会问你什么时候联系,但是会问以什么方式联系。现代科技已经极大的改变了我们的沟通方式,它提供给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能保持联系的多种方式。

  对于小型或是中型企业,这意味着对于竞争力的保持来说是巨大的机会,他们了解技术发展的趋势并且能很好的应用自身的优势。

  以下将谈到一些通信行业发展的趋势,他们为企业提供了保持利润和使客户满意度上升的关键方法,并能在2013年继续放大:

  趋势一:云技术的发展

  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云技术,这意味着利用互联网的远程计算的发展。这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是好消息,因为基于云计算的系统为他们提供了大量的工具,能够为其节省成本,降低维修的次数。例如,云方案可以帮助他们管理工资单、发票、电话系统、文化分类、客户管理、业务分析以及系统的备份。在线云服务通过被小型企业所应用,包括Skype、Dropbox和谷歌文档。

  趋势二:社会化媒体的时代

  社会化媒体依旧在持续蓬勃的发展,企业不能再选择忽略这一发展潜力。这一方式是具有成本效益的同时能以以往都不曾有的方式来联系你和你的客户。你可以使用Youtube、Twitter、Facebook还有博客作为你企业社会化媒体策略的一部分。这一能建立起你与关键客户之间的特殊关系,同时能收到他们提出的反馈意见,这里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

  趋势三:随时随地工作

  技术的发展使得人们可以通过虚拟场所随时随地的进行联系和工作,这意味着“时间规则的打破”和“远离办公室”这样一种办公方式的出现。无论你是在家还是在办公室或是在咖啡厅工作,都能连接上网络都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如果你经营的是中小型企业。无论你更倾向于使用的设备是笔记本、平板电脑还是智能手机,保持连接畅通是必不可少的。

  趋势四:视频会议取代商务差旅

  出差是十分耗费成本和时间的。视频会议是一种低成本的方式,它能保证你与客户、供应商等通过电话和互联网连接随时进行会面。常见的视频会议资源包括Skype、ooVoo和思科的WebEx,他们使得与个体组织联系变得更为简便。

  趋势五:应用程序是办公更加移动化

  应用程序不仅仅为了娱乐和游戏,很多应用程序时为移动办公而设计的,使得那些繁琐的工作变得更加简单。例如,Plantronics即时会议应用程序,它允许通过智能手机一键访问电话会议,不需要记住长的会议代码,当你在外的时候也不需要实用PIN码。其他还有一些移动办公应用程序,包括Documents to Go和QuickOffice,他们能提供高效的文档编辑和分析手段。

  趋势六:对话更为廉价

  对员工、客户等打长途电话可以使你的电话账单上的数字迅速增加。依托互联网的电话系统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因为它的成本更低,而且更为灵活,维修费用也更低。Skype是一个互联网语音服务的很好的例子,它允许个人通过视频、音频以及即时通讯与他人进行联系,这一过程只需要一个耳机。

  趋势七:设备之间通信的统一性

  如果你所有的设备都能够兼容工作,那么你的沟通将会非常有效。幸运的是,这一现象正在发生,这一技术发展趋势被成为是统一通信。它提供语音、电子邮件、文本短信、视频会议和文件共享,并集成到一个单独的页面。这样你就很容易可以把任意设备上的数据传输给他人。

  只需要一个笔记本、互联网连接、Skype和一个耳机,你就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来处理你的业务。虽然这些趋势在最初看来是势不可挡的发展趋势,但是当你去使用以后,就会发现它比你想象得更加容易和智能,能帮助你的企业更好的成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